糖醋小萝卜

💮爬墙专用章

【秦方】对心

来自百粉的时候@涵涵涵涵涵 秦方竹马梗

⚠️ ooc瞩目!

大概就只是一个互怼的日常……

这几集心理罪看的我都想站方邰了……

自割腿肉坚定一下立场

顺便攒攒欧气!

木木小天使快来~
姐姐这里有金翼大狗狗~
------------------------------------------------

01

“下面有请杰出青年工作者上台领奖!”

方木伴着万宝路进行曲,迈着僵硬的步伐走上台,台下的观众们都在热情的鼓掌,而和他相识的人甚至激动的站起来,若不是顾及着大领导们都在,邰伟可能都要吹口哨了。

这像极了当年邰伟坑他的那次藤师大演讲,这样的认知让方木开始没来由的紧张,他发现台下看不到一个熟悉的人比台下都是熟人的感觉还可怕……

方木干巴巴的承受着各位领导的亲切问候和褒奖,实在挤不出一丝笑容,就是老邢那笑成包子样的褶子脸重新出现他也没有任何好转,任由老邢带着他转来转去,警惕的打量着所有的人,生怕下一个找他合影的人会是孙普那样的变态。

也不怪老邢带着他到处显摆,绿藤虽然不小,对于整个省来说也不是特别突出,近几年的杰出奖几乎都被省会龙番给包了,今年终于可以翻身农奴把歌唱,再加上好多高级领导都在,老邢可算是扬眉吐气了。

“这小伙子果然年轻有为啊!老邢,你可是捡到宝了!”

“可不是,现在的年轻人啊,前途无可限量,咱们不服老不行啊!”

方木明显感觉老邢将他向前推了一把,对着面前的一老一少的两人介绍,“这个是龙番市局长,谭永明,这位是……”

西装笔挺的那人对着方木伸出手,“我是秦明。”

“秦明啊,可是我们市法医当中的翘楚,别看年轻,已经是科长了,也破过好多大案子!”

方木实在不习惯这样的互相吹捧,但是碍于面子又不得不应下,只得将手放在秦明的手里礼貌性的回握,却不想突然被人扯了手一把带进怀里。

三个人都被秦明的突然动作吓了一跳,最后还是谭局打圆场,“年轻人……要多多交流啊!毕竟以后就是他们的天下了!”

老邢在一旁干笑着称可不是吗……

“久仰大名,”秦明就着姿势用力的拍了拍方木的肩膀,然后在人耳边轻轻的说,“木块儿。”

“彼此彼此,”方木忽然笑开了,也回抱住秦明,“禽兽。”

02

老邢在官场上摸爬滚打这么多年,没想到还是被人套路了。

邰伟拉着方木依依惜别,木木,没有我在你身边,你要好好吃饭好好睡觉好好照顾自己……

方木玩笑似的拍了他一下,“我就做个交流,搞得跟生离死别一样。”

“呸呸呸!小孩子乱说话!”邰伟搭着方木的肩膀,“我呢,是作为一个长辈对你的关心和照顾,你非要类比,也可以把这个当成……嫁女儿吧!”

方木甩开邰伟的手,无语的瞪他。

“行了别贫了,方木就是做个交流,也用不了几天就回来了,”老邢给了邰伟一下,转身看着一直笑眯眯的谭局,“你说是吧,谭局?”

“那是那是,我们肯定会照顾好方木同志的,你们就放心吧!”

老邢满脸的不信任,却也不好多说什么,拉着邰伟转身走了。

老邢等人一离开,谭局就变了态度,笑嘻嘻的问方木,“现在住哪了?”

方木皱了皱鼻子,原本定的是开会结束就一起回去绿藤的,结果没想到被临时留下做交流,连宾馆都没定哪有地方可以住,只得无奈的摇了摇头。

谭局笑的一脸慈祥,掏出一沓钱递给方木,“那正好,拿着钱去租一个喜欢的房子,多住一阵子也没有关系!”

方木惊的连连后退,这钱说什么也不要,本来说好交流几天,结果谭局竟然让他去租房子?这是没打算放他走啊?

谭局似乎也觉得自己有点急切了,解释道,“别误会,是这样的,过几天要在龙番举行一个大型的综合素质联合演习,是个难得的机会,届时有好多国内外的专家都会到场,我希望你能够参加!”

方木确实很想参加,可是这样就十天半个月都回不去了,正在进退两难的时候,旁边一直安静的秦明忽然伸出手把钱如数接了过去。

“其实房子早就安排好了,方警官不要怕麻烦,直接过去就可以入住了,一会我带你过去就好,生活用品什么的可以路上再买。”

剧情进展的迅速,连方木本人都没反应过来,就直接被秦明推出了门外,“你先去车上等我,我这边交代一下就带你过去。”

直到方木迷迷糊糊下了楼,这才反应过来,妈蛋秦明你没开车门啊!

“秦明你……我什么时候……”谭局简直摸不着头脑,年轻人的思想简直太跳跃了,这都哪跟哪?

“我正好有个朋友最近有房子出租,反正不就是想让方木留下来吗,目的达到了不就好了,没关系这个忙我应该帮,毕竟我也是局里的一份子。”秦明对着谭局微微欠身,“没什么事的话我就先走了,毕竟让客人等太久也不好。”

谭局对着秦明的背影张了张嘴,又抬了抬手,最终还是转向大宝和林涛,“秦明他怎么?”

林涛也一脸惊恐,“秦明除了咱们俩居然还有朋友?”

大宝呆愣了半天之后抬起手,在太阳穴旁边画了个圈,想了想又飞快的画了好几个圈,“秦明他脑子可能有问题……”

03

坐在车上的方木不安的扭动着身体,“我并没有想要答应。”

秦明对他幼稚的行为撇了撇嘴,目不斜视专心开车,“你也不想拒绝。”

方木被人说中了心思,急忙反驳,“那也没有你们龙番这样的!”

秦明哼了一声,接着又说,“谭局这是爱才,难得的大方,你就偷着乐吧。”

方木突然转念一想,“你说你们龙番人才济济,秦科长又是其中翘楚,这回怎么没有得奖?”

秦明斜着眼睛瞪他,“我去年得过了。”

“哦~”方木故意拉长了音,笑的一脸得意,“我还以为你超出年纪了呢!”

秦明握着方向盘的手紧了紧,“不想坐下车!”

方木狡黠的微笑,识相的闭了嘴,两人就这样安静的坐着,狭小的车厢里竟然也不觉得尴尬,直到车稳稳的停下,方木才后知后觉的回神,似乎好久没有这样平静过了。

“下车了!”秦明看着方木呆呆的样子不觉好笑,用手指轻挑了下嘴角,“口水擦擦。”

方木不知所措的摸摸嘴角,他根本没睡又哪来的口水,分明是秦明骗他!

方木后知后觉的发现上当,可是秦明早已下车走了,憋红了脸只能对着那人骚气的背影骂一句,“禽兽!”

直到秦明掏出钥匙熟练的开门,方木这才觉得不对,再看看这骚包的装潢,“这是你家?”

秦明头也不回的走进去,“不然你的?”

方木急急的喊道,“不是说租房子吗?带我来你家干嘛?”

秦明抱了床被子出来扔在沙发上,“这里,短租给你。”

方木比量了一下,估计整个人躺在上面,腿还要露出半截,“就这条件你也好意思出租?退款!”

秦明悠闲地叉着腰,“定金已付,非要违约的话就是你的责任了,恕不退还。”

“你!”方木对秦明的无赖束手无策,最后只好妥协,“可是这也太小了,怎么睡得下……”

没想到秦明手一摊,“再给我200,我给你想办法。”

方木瞪着秦明直咬牙,“100!”

“成交!”

不同于方木的咬牙切齿,秦明喜滋滋的收好钱,然后将方木推到一边,自己对着沙发一阵鼓捣,转眼间就变成一张简易的床。

方木又发觉自己被坑了,这分明就是一张折叠沙发!

“把钱还我!”方木对着秦明伸手,“我已经付了房租,这个月内这沙发就是我的,我拥有他的使用权,你不应该乱收费!”

“可是你并没有它的开发权。”秦明对着方木的手掌拍了一巴掌,转身走向厨房,“它的开发权始终都在我手里,而你,只花100块就能得到一张床,只赚不亏!”

“禽兽!”方木委屈的将嘴抿成一条线。

还没走远的秦明转身,伸出手指弹了方木的额头以示警告,“别以为我没听见!再骂我小心没饭吃,小木块儿!”

04

方木从梦中惊醒。

不是因为别的,而是他想起了儿时被秦明支配的恐惧。

小时候他们在同一家孤儿院长大,秦明是后来的,方木从有记忆起就在那里,虽然很快就被领养,但是方木的养父给了他一个名字,却没打算给他一个家,他大部分时间仍在孤儿院里,直到方木的养父离开龙番去了绿藤,他们才彻底的分开。

和所有小朋友一样,秦明刚来的时候很孤僻,不和任何人交流,喜欢自己一个人在角落里涂涂画画,不哭不闹倒也省心。

直到老师把他和方木分在一组参加活动的时候,秦明才注意到身边还有一个小团子一样的人。

孤儿院人手不够,本来就由大孩子帮忙照顾小孩子,老师觉得这俩人安安静静的呆在角落里特别和谐,肯定玩的很好,自然就把俩人分成一组。

秦明对此十分不满,他不要和任何人组队,更不要和一个呆呆傻傻的小哑巴分在一组,作为一个倔强的boy,他决定用实际行动来抗议,他拒绝和方木手牵手走路,拒绝帮方木穿衣服盛饭,甚至拒绝和他呆在一起,可是方木就像一个小尾巴,任凭他怎么甩都甩不掉。

后来秦明才知道,方木小时候让烟熏了嗓子,说话晚还慢,大家都当他是小哑巴,而方木也习惯了不说话。

方木当时也是耿直,他虽然小但其实早已经能够自立,只是觉得秦明出来乍到需要人照顾,处于做前辈的责任感,他必须要跟秦明在一起。

不过还真被方木跟对了,秦明为了甩开他,结果把自己走丢了。

秦明站在旷野里不知所措,他根本不知道哪里是他来时的方向,正有些绝望的时候,他突然感觉有人在拉他的手。

秦明吓了一跳,低头一看,竟然是小尾巴方木。

秦明想抽回自己的手,结果竟然失败了。

心烦意乱的秦明被愤怒代替了恐惧,狠狠的甩了甩手臂,“松开!”

方木被猝不及防的甩出去摔了个跟头,跪在地上半天没起来。

秦明想也没想迈开步子直接就走了,可仔细想想这样是不是太不地道了,回头果然发现小孩正坐在地上肩膀一耸一耸的,正哭着呢。

小哑巴,哭都没声音。

秦明走回去看方木,果然发现膝盖处已经血红的一片,看样子是摔得不轻。

秦明有些过意不去,小心翼翼的帮方木拍掉伤口周围的泥土,“你没事吧……”

方木哭的正伤心,根本不理秦明。

“我……我不是故意的……”秦明有些支支吾吾,“你别哭了,回去上点药就好了…可惜我不认识回去的路……”

“我认识。”

糯糯软软的童音甚是好听。

秦明惊恐的“咦”了一声,呆楞了半晌才反应过来,“你不是哑巴?你会说话!”

方木抽噎着点点头。

秦明有些生气又有些无语,“那你以前怎么不说话?”

方木眼睛里蓄满泪水,此刻更是有些委屈,“你以前也没和我说话呀?”

秦明想了想自己的态度,顿时没了脾气,“那什么我们回去吧,你还能走吗?”

方木动了动腿,可怜兮兮的摇头。

秦明对方木不说话的反应又有些不高兴,忍不住抬手敲了一下方木的额头,“说话!”

眼见方木又要哭,秦明只得立刻使出杀手锏,“你说话我就背你回去!”

方木委屈的抽了抽,眼中充满期盼的看着秦明,“膝盖疼……”

秦明达到目的开心的转过身去,“上来,我背你!”

方木看着圆滚滚,实际上也没有几两肉,秦明背起来倒也不费力,“你不是认识路吗?咱们怎么走?”

方木趴在秦明的背上抬手指了个方向,却没想又被人弹了额头,“说话!”

方木只好告诉他直走,左转,右转。

方木童音本来就好听,刚哭过带着鼻音更加的软萌,听的秦明心痒痒的,开始坏心眼的不停的逗他,只要方木不回答或者答的慢了,就用手指弹他的额头,小孩总会委委屈屈,却还是老老实实的回答问题。

秦明被方木的耿直逗得不行,早怎么没发现小孩这么有趣,“你的名字起的太贴切了,方木,方木,方方正正的木头,你可不就是一个小木块儿嘛!”

小秦明好几岁的方木有哪里说的过他,气的他一口咬上秦明的肩膀,搜肠刮肚半天才憋出一个不知道从哪里听来的词,“禽兽!”

05

方木起床的声音到底还是吵醒了秦明。

秦明揉揉眼睛也爬起来,给方木倒了杯水,“做噩梦了?”

方木捧着杯子一个劲儿的瞪他。

秦明不明就里,被方木看的毛骨悚然,习惯性抬手敲方木额头,“说话!”

方木揉了揉脑袋丢下一句“不想和你说话!”,转身爬上了秦明的床。

秦明:???

“喂,这样房租可要另算了!”

然而方木根本不搭话,还假模假样的打起了小呼噜。

这回换秦明睡不着了。

不为别的,他想起了儿时被方木支配的恐惧。

只要他俩睡在一起,从方木还没有他一半高的时候秦明就没有抢到过被子,而现在方木几乎和他一样高了,他还有任何的胜算吗?

什么?你说再拿一床被子?

exo me?不抢别人盖着的被子那盖被子还有任何意义吗?
--------------------------------------------

纯粹瞎写
有没有后续……
不知道。

【维笑】

评论(25)

热度(378)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