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醋小萝卜

💮爬墙专用章

小舅子不好惹(6/6)

最后一发 超长夜用

看在我这么努力的份上,给我个回复吧!

哪怕是批评我写的不好也行啊……
(如果真的要批评还请委婉点)

不要让我在单机中,发出小郭的哭声……

救救孩子吧!

———————————————————

谁也没有想到沈巍会这么快就找来。

夜尊将赵云澜定住,隐匿其气息,就这么明目张胆的将他摆在一边,欺负沈巍看不见。

赵云澜眼睛都快瞪掉了,却也不能激起半分涟漪,哪怕是睫毛也不曾掉下一根。

果然沈巍伫立在大封前,几乎与赵云澜面对面,也仍然没有发现。

虽然地星有了阳光,但依旧被黑暗笼罩的大封没有时间观念,赵云澜也不知道沈巍奔波了多久,原本苍白的脸色现在已然毫无血色,这样更显的他唇上的鲜红尤其突兀。

赵云澜在心里又将沈巍痛骂了一遍,这混蛋不折腾自己活不下去是不是?

“哥哥你这是怎么了?”夜尊假装懵懂无知的小白兔,“你怎么会来我这里?”

沈巍微微抬眼,晃了晃便一头栽了下去。

赵云澜心都要跳出来了,却没有办法做出任何反应。

好在夜尊眼疾手快,一把扶住无力的沈巍,搀着他坐下,沈巍平复了一会呼吸,好半天才开口,声音哑的像吞过沙子,“赵云澜不见了……”

赵云澜被夜尊封住,以为自己在夜尊这里不过几个小时,事实上他已经失踪三天了。

沈巍以为赵云澜生他的气不肯回家,结果人连特调处也没去,这就很不合理了。第一天沈巍还可以当赵云澜故意躲他,可是第二天第三天赵云澜依旧没有出现,沈巍就真的坐不住了。

特调处,海星鉴,星督局,蛇村,地星酒吧甚至是地君殿,沈巍去了赵云澜可能会去的每个地方,可他连赵云澜的一丝气息都没有捕捉到。

“呵,”夜尊放开沈巍,坐在一旁冷笑,“所以你强行重启你们的生命链接,你找到他了?”

沈巍有些落寞的摇摇头,“我只能勉强感知了一下,确定他现在还很安全。”

“只是感知一下你就虚弱到这种地步,沈巍啊沈巍,我的好哥哥,你要逞强可以,但是能不能别带上我?”夜尊释放出一丝黑能量,看它在指尖如精灵般舞蹈,“你可曾想过,现在我们的能量也是共享的,如果你死去或者重伤,我可是要给你陪葬的。”

沈巍有些紧张的抬头,虚虚的望向夜尊的方向,“不会,我一定会护你周全的。”

夜尊对此非常不屑,“屁话。”

沈巍再次低下头,绞着手指,像个犯错的学生,“对不起。”

夜尊冷笑,“这是哪一场戏?”

“在家里的时候我对你很冷淡。”

“不需要,你是故意想要赶我走,怕被赵云澜发现你与我建立了能量链接,我都明白。”

沈巍抚上夜尊的长发,“那也让你受委屈了,对不起。”

夭寿了。本来应该心急如焚的赵云澜却飘忽着胡思乱想,我家小巍弟控的样子怎么这么好看。

夜尊扁了扁嘴,将手里的黑能量缓缓与沈巍相连,赵云澜惊讶的发现,沈巍的面色在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好转,取而代之的是夜尊的面色白了白,身体瞬间有些透明,但转瞬即逝,“可是我的傻哥哥,以你的身体状况,你觉得你能瞒住赵云澜多久?”

沈巍挫败的叹气,“瞒不住,他都知道了。”

夜尊切了一声,心想那傻叉才不知道,都是我告诉他的。

诶?我好像干了一件蠢事……

“可以了。”沈巍在夜尊走神的时候,挥手斩断他们之间的能量纽带,“谢谢,我好多了。”

原来夜尊是个移动电源。赵云澜心想,怪不得这熊孩子一直想要跟着沈巍,是为了以防不测。

“你要去哪?你还要去找赵云澜?”

“嗯。”沈巍点头,起身准备离开,“我还是不放心。”

“你有没有想过赵云澜是自愿离开的?”

沈巍的身形猛然顿住,动作僵硬的像楚恕之的傀儡木偶,“你说什、什么?”

“我说,”夜尊一字一顿,“你找不到赵云澜,是因为赵云澜不、想、见、你。”

“赵云澜不要你了。”

沈巍虚晃了一步,眼圈通红,死死的咬住下唇,一副泫然欲泣的样子。

夜尊你个小兔崽子,老子非要打折你的腿!!!

赵云澜心疼的几乎发抖,却在夜尊的异能下无法动作。

好半晌,沈巍才吐出一口浊气,缓缓坐下一言不发。

“怎么?不相信?”夜尊站起来俯视沈巍,“万年前他能留你一个,万年后他还是可以一走了之。沈巍,你看清楚,他是洒脱不羁的大荒山圣,而你不过,只是他随手救起的玩物罢了。”

沈巍低着头,对夜尊的说辞没有反应,只是沉声说了一句,“我要回去了。”

夜尊有些脱力的后退一步,“呵,你果然还是舍不得。”

“那便断了吧,”夜尊语气轻快,像是终于圆满了一件事情,“我们的能量链接。”

沈巍站起来,拧着眉头,“我会护你周全,不要胡说。”

“此时此刻还这么虚伪,沈巍,你这样有意思吗?”

夜尊目眦欲裂,“万年前我就是你的累赘,没有我分得你一半能量,第一次相见之时你本就可以和昆仑远走高飞,万年中我便是你的拖累,困住你留在这大封让你不能随心所欲,这万年之后我又成了你的绊脚石,我一次又一次的阻碍着你和赵云澜在一起,你怕是早就恨我入骨了吧!”

“所以还等什么呢,断了与我的能量链接,去寻赵云澜吧,告诉他,你亲手手刃了我这个大魔头,他会原谅……唔!”

沈巍狠狠的掐着夜尊的脸颊,气的手都在抖,本来就通红的眼睛此时更是湿漉漉的,无焦的眼神更显的尤为可怜,像是夜尊已然把沈巍气哭了一般,然而即便是这样,气急了的沈巍也只说了一句,“胡说八道!”

扇他!踹他!砍他呀!!!别惯着他呀!!!

赵·真怨念·云·背后灵·澜,用最大音量腹诽,试图触发震动模式的怒吼,并且失败。

感受到落在手上的水迹,沈巍这才触电般的收了手,深深的叹了口气,有些心疼的抚上夜尊的脸颊,给他轻轻的揉着。

“你是有错,可也没错。

你杀戮,吞噬,却是出于种族的本能,我能理解你,可天下苍生不能理解你,你反抗镇压向往自由,扰乱天道秩序,我能原谅你,可万物生灵不能原谅你。

然而我虽理解你,却不能认同你。万年前如此,万年后依旧如此,与苍生无关,与昆仑更无关。

夜尊,我与你最大的区别在于,你是你,而我早已不只是我自己,我还是这苍生万物。

昆仑已往,我便是昆仑。”

【你看这世间山海相接,巍巍高峰绵亘不绝,就像人生,负重前行。】

沈巍抬起头似乎想要直视夜尊,却因双目无神而有些偏差,偏偏就这样落在夜尊身后的赵云澜身上。

“如今昆仑归位,我终于也有我的一己私心,我回护你,苍生憎我恨我,昆仑唾弃我离开我,这都是我应得的。

但现在我护你周全,就如同我当年脱离鬼族一般,我不后悔。”

【我不喜欢,不如不生。】

夜尊低头闷闷的哭了一会,打掉沈巍在他脸上揉捏的手,“那你还回去干什么。”

“等他。”

沈巍视线不动,就这么赤裸裸直勾勾的望向赵云澜,“我在原地,他想回来立刻便能找到我,若他不想回来……”

沈巍抿了抿嘴,“他知道在哪里有我,也是好的。”

不只是赵云澜,就连夜尊都有些怀疑,沈巍是不是已经能看得见了。

夜尊身子僵了僵,突然意识到,“你知道他在我这?”

“嗯。”沈巍承认的无比坦荡。

夜尊:……我是不是又被套路了?

赵云澜:我就知道我家小巍才不是夜尊这种傻白甜的二货。

赵云澜就知道沈巍不会跟他说实话,从家里出来之后,第一时间找到大庆,告诉他自己要去大封找夜尊套话。

“你脑袋被门挤了?去套夜尊的话?你忘了他的异能是传销了?”大庆舔着爪子,对赵云澜愚蠢的想法嗤之以鼻。

“不去不行啊,除了夜尊我也没有别的办法了。”赵云澜把自己的头发懊恼的抓成鸡窝,“沈巍属石头的,即使碎成渣也能一声不吭,我实在心疼啊!”

“你给我滚啊!”大庆跳起来踹他,“我是站在食物链顶端的高贵猫族,才不吃你们人类酸臭的狗粮!”

“万一夜尊发狂,翻脸不认人,我的小命可就靠你了!”赵云澜接住大庆抱在怀里一顿狂吸,“死猫你多久没洗澡了?都馊了!”

“喵!不用夜尊,老子现在就跟你同归于尽!”

沈巍找了赵云澜三天无果,急火攻心一口血已经到唇边被他死命压了回去,大庆这才叼着小鱼干悠悠的跳出来,“赵云澜去找夜尊了。”

“不过大人,我可要提醒你一句,老赵这会如果没死,估计已经什么都知道了。”

沈巍离开的身影没有半分犹豫,“多谢。”

去他娘的兄弟情,夜尊咬牙切齿地想,根本不是我这个味的!

“他是在我这里没错,”夜尊梗着脖子不服气,“你要是找得到他,就带他走吧!”

夜尊手一挥,解了赵云澜的定身术,也往他身上泼了团黑雾,那股属于幽畜腥臭的味道直接将赵云澜熏了个跟头!

赵云澜顾不及反胃,张口就要骂,结果却发现自己依旧发不出声音。

与此同时,远处成群的幽畜放弃了内部的拼杀,正成群结队的向着沈巍奔来!

沈巍不作停留,斩魂刀顷刻间便握在手里,手起刀落,斩杀幽畜丝毫不拖泥带水。

赵云澜心下了然,此时的沈巍目不能视,只能靠能量区分事物,而此刻的赵云澜被泼了一身黑雾,无论是能量还是气味,在沈巍眼里都与幽畜无异。

夜尊抱着手臂在一旁看戏,大有赵云澜不出面,他就累死沈巍的架势。

赵云澜心急如焚,他冲上去不是,不冲上去也不是,此刻就算是他大荒山圣觉醒,估计也不够沈巍砍两刀的。

罢了,赵云澜一咬牙,死就死吧,媳妇刀下死,做鬼也风流!

赵云澜眼见呼啸而来的战魂刀,脑子里想的是竟然是,就是不知道他现在还能不能投胎?这事谁能给走个后门呢?

媳妇你不该砍脸啊,血肉模糊的多耽误我的英俊帅气啊……

斩魂刀擦着赵云澜的头发烟消云散,取而代之的是一只温热的手掌,扣着他的后脑猛的将他按进怀里。

沈巍身上罡风骤起,将四周的幽畜全部化为乌有,也震散了包裹着赵云澜的黑雾。

沈巍的声音抑制不住颤抖,“你来了。”

赵云澜轻轻的推开沈巍,平淡如常,“要走了。”

沈巍一顿,松开扣着赵云澜的手,任由赵云澜离开他的怀抱,绕过他走向远处。

那一刻沈巍散发出的死寂,仿佛回到了万年前的大不敬之地。

沈巍冷如寒潭的手忽然被人握住,那灼人的温度,仿佛万年前不期降落的先圣魂火,点燃生的希望。

“还不跟我一起走?”赵云澜扯着沈巍,一路骂骂咧咧,“多呆一秒钟我都要忍不住将那小兔崽子大卸八块,小王八羔子三天不打上房揭瓦,我看还得再关他个千八百年的禁闭!”

“还有你!”赵云澜拉着沈巍回了家,直接把人甩在床上,“以后你要在这么惯着他,我就连你一起揍!”

沈巍有些跟不上,无辜的眨眨眼睛,“你不…不生气了吗?”

“你瞎了!看不见我都要气死了!”赵云澜懊恼的搓着脸,“哦对,你是瞎了……”

沈巍舔舔嘴唇,不知该作何反应。

“不许卖萌装可怜!”赵云澜肺都要气炸了,可就怕溅这人一身血,所以只好忍着,“沈巍……算我求你了……”

赵云澜跪下来抱住沈巍,把头埋在他的腰侧,“下次再有什么事情,让我和你一起分担好吗……

我不是昆仑,你也不是斩魂使,除了天下苍生,为了你自己,哪怕是为了我,任性的活一点可以吗?”

沈巍回抱着赵云澜,真心诚意的说,“对不起。”

“你错了,但是你下次还敢是吧?”赵云澜推开沈巍从他腿上爬起来,“我算是看明白了,你们男人没一个好东西!”

沈巍:……

“现在立刻马上!给我提一个任性的要求!快点!”

“啊?”沈巍急的都快哭出来,“我…我…”

“你不提,我现在就离家出走!”

“别!我…”沈巍憋红了脸,“那你以后,以后不准离,离开我……”

“嗯!”赵云澜满意的点点头,“这个算合理要求,不过关!”

“啊?那…我…我没…”

“不说是吧?好,我现在就走,夜尊那……”

赵云澜佯装着起身要走,却被沈巍死死箍住腰身,沈巍羞的脖子都红了,“那…今天晚上,多,多要几次可以吗?”

嗯?!!

这回轮到赵云澜说不出话了,自己挖的坑,咋办?跳不跳?

沈巍仰起脸,眨巴着眼睛,睫毛像一片羽毛,忽闪忽闪的挠着赵云澜的心窝,咬着嘴唇一脸期待,“不可以吗?我…我太过分了吗?”

赵云澜脑袋里一片空白,就只剩下几句国骂和十八禁的画面来回播放。

“宝贝……”赵云澜哑着嗓子扑上去,“你太辣了!”

………………………不负责任小番外…………………………
【1】

赵云澜坐在沙发上,拆着从超市了里买来的东西。

得知沈巍的眼睛等到夜尊能量体稳固了之后就能恢复,赵云澜简直开心的要上天,不过这段期间说什么也不肯再让沈巍动手做家务,自己倒是忙里忙完把沈巍伺候的像个孕妇。

但是鉴于赵云澜的厨艺,沈巍算是勉强接受了微波速食和外卖。

“对了,迎春送来了一些果子,”沈巍翻出一个古朴的盒子,里面装了些小巧的果子,鲜嫩欲滴,“说是可以去腐化浊的,你在地星呆了那么久,多吃一些。”

“这个?”赵云澜凑近一闻,果然幽香扑鼻,捻起一颗放进嘴里甘甜清凉,不由得发出一声赞叹,也递给沈巍一颗,“你也尝尝。”

“涩吗?”沈巍看不见,微微侧头就着赵云澜的手吃进嘴里,湿滑的舌头在赵云澜的手指上勾了一圈却不自知。

赵云澜猛吞口水,哑着嗓子回答,“色……”

【2】
夜尊是沈巍的充电宝。

意识到这件事情的赵云澜,有事没事就催着沈巍和夜尊见面。

不过赵云澜可不敢再把夜尊带上来了,又不放心沈巍一个人去大封,生怕那小兔崽子再说出什么挑拨离间的话,把自己心思阴沉的媳妇勾出什么他不知道的内伤来,那就亏大发了。

于是赵云澜屁颠屁颠的跟着沈巍,和他一起去大封见夜尊。

沈巍不疑有他,每次去见夜尊都会给他带些小礼物。

赵云澜没敢仔细看,他看见绿色的封面上写着“CET4”的字样就开始头晕迷糊犯恶心,更别提下面还有几本红色的,不行了看不了……

沈巍用实际行动向赵云澜完美的诠释了什么叫学无止境。

知识这个东西,能学一万年不带重样的……

夜尊接过沈巍的礼物,笑得比哭还难看,“谢谢哥哥……”

沈巍欣慰的摸摸夜尊的长发以示鼓励。

赵云澜在远处默默鼓掌。

夜尊对与赵云澜的出现十分厌烦,“哥哥,下次你能不能不要让赵……”

赵云澜拿着一提可乐对夜尊挥了挥手。

“赵处长拎这么多东西了,太辛苦他了……”

沈巍:???

【3】
赵云澜喜欢在雨天窝在床上,听沈巍讲那过去的故事。

当初那把斩魂刀距离他的脑袋只有0.01公分,然而下一秒他就被沈巍拉进了怀里,沈巍是怎么在眼盲的情况下,在众多幽畜之中发现他的呢?

对此沈巍只是微笑,摇摇头表示这不是什么了不起的事情。

“不不不!”赵云澜拉着沈巍的手,坚定的表示,“这个非常了不起!”

“你就说现在把大庆扔猫堆里,100只肥猫里找大庆,我怎么我也的找十分钟!”赵云澜信誓旦旦的说,“或者五分钟,毕竟像他这样胖出双下巴的猫也不多。”

沈巍听到院子里一声撕心裂肺的猫叫。

“你别刨我土豆啊死猫!”赵云澜坐起来朝窗外吼了一句,然后又窝回床上,揉着沈巍胳膊上的软肉,“宝贝你接着说。”

沈巍的声音平静恬淡,“这万年来,你除了转世为人,还成为过许多生灵。

我曾见过你鲜衣怒马,也曾见过你坐禅敲钟。

见过你子孙满堂,也见过你郁郁而终。

见过你是天边舒卷的云,见过你是山谷中回荡的风。

见过你是林中摧而不折的树,见过你是花间兢兢业业的蜂。

我见过你生为万物的样子,每一世我都能找到你,不只是用眼睛。”

赵云澜有点想哭,忽然想起沈巍对夜尊的话。

我不只是我自己,我还是这天下苍生。

我热爱这世间万物,不过是因为,万物曾是你的模样。

“喵~”大庆将身体拉成一条,长长的伸了个懒腰。

赵云澜这才注意到,窗外早已云销雨霁,天光将明。

【4】
“那你最喜欢我的哪一世?”

赵云澜擦干眼泪,又开始不正经起来。

沈巍想了想,“你成胡杨的那一世吧。”

赵云澜噌的坐起来,一脸不可置信,“你居然喜欢我是一个植物人?”

沈巍:……

“我曾答应过神农不再见你,可又忍不住偷偷看你,看你成为一棵树,还没有修出灵识,我便不用那样小心翼翼的远离你,我可以坐在你身边,和你一起看日出日落,安静的呆着,就已经很好了。”

“你就不想和我聊个天对个话?”

“……我们可以不说话。”

“那你这样呆了多久?”赵云澜越发觉得,沈巍可能是块石头。

“没多久。”

“老子信辽你的邪!”赵云澜撇撇嘴,“你的没多久是多久,五十年?一百年?”

“不过就三四年吧。”

“啊?不应该啊,这回怎么这么短?”赵云澜想不通,“不是,我不是一棵树吗?你就看着我让虫子吃光了?”

“没有。”沈巍也有些郁闷的掐掐眉心,“夜尊怕你活得太久,趁我不备,派幽畜把你踩折了……”

“……家里还有些可乐咱俩明天用来洗车吧!”

“明天还下雨你确定要洗车?”沈巍有些莫名其妙,“可乐能洗车吗?”

“那就刷马桶或者刷厨房!”赵云澜咬牙切齿,“总之我要把它们都倒掉!”

沈巍:……谁让你买了……

“还有你桌子上那两本生物化学,我看下回给夜尊带去吧,让他熟读并背诵。”
(此梗请百度王镜言版生物化学上下册)

大封中的夜尊忍不住打了个喷嚏,可怜幼小无助,但能作。

【全文完】

感谢陪我到这里的小伙伴

镇魂之所以大热,除了神仙般的两位老师,我想最打动我的还是要数优秀的镇魂女孩们

真的太棒辽(当然也包括我自己嘿嘿嘿嘿嘿)




评论(56)

热度(726)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