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醋小萝卜

💮爬墙专用章

【逸真】汝心安处是吾家(哀家姐姐神助攻)

自己的脑洞自己填……

不想写长篇所以写得仓促,请见谅

后期画风变得很奇怪,别怕,看下去,还有更奇怪的。

我们胖轩最可爱!最帅气!

这么可爱的蓝孩子就应该宠着!宠上天去!

且看我们羽皇和哀家姐姐花式宠真!

哈哈哈放飞自我了……
------------------------------

羽还真喜欢鼓捣机关术数,风天逸就安排了清风院给他霍霍,各种奇珍异宝成山似的堆到人家面前,偏偏人家不稀罕。

非说什么不假他人之手,这是对发明创造的一种尊重。

妈的智障。

风天逸撑着下巴透过窗子远望清风院,飞霜啊,你说我到底该怎么办啊?

啊?雪飞霜停下和易茯苓的窃窃私语,你说什么?刚才向从灵嗑瓜子的声音太大我没听清。

向从灵默默的把手里的花生放到身后,乖巧的抓了一把瓜子。

这也不怪雪飞霜不走心,自从风天逸明白了自己的心意,开始各种花式撩羽还真,就在收集好人卡的道路上越走越远,无奈之下只能找人大吐苦水,而作为发小兼未来大姨子的雪飞霜自然就承担起了神助攻的责任。

要说风天逸做的也不是不够好,这人若不是瞎子早就应该看出来了,可偏偏羽还真生如一张白纸,对这种事根本一窍不通,生生把一代风天逸这明君给拖成了深闺怨妇,雪飞霜和易茯苓这两大美人皓齿也要朝不保夕了……

可不是吗……雨瞳木算了算这段时间的支出,花生瓜子鸡爪子的比重明显增加!

雪飞霜表示自作孽不可活啊,你不就是最喜欢我弟这种单纯不做作吗?

你要坚持,像还真这种心思单纯的人可不好找了,易茯苓喝了口茶润润嗓子,你要是把人丢了你就后悔去吧。

我坚持啊!我还不够坚持啊!风天逸一个劲的叫屈,你们还想要我怎么样啊?

雪飞霜十分不满的啧了一声,我跟你说你就是太自负,太容易自我满足,这危机意识太差了!我弟弟这么优秀是轻易能被人追到手的吗?你做的这些还远远不够呢!也就是没人和你抢,但凡有个情敌,我跟你说,你就秒变备胎!不!千斤顶!

放屁!风天逸火气一下子就上来了,我怎么我就千斤顶了!我哪里不够优秀?哪里配不上那个呆子了?

哟哟哟!可以的我的皇!你这么牛气,有本事你别追我弟弟了呀!

你以为我不敢?风天逸下不来台又不肯服软,明天我就把清风院一把火烧了!反正也没人稀罕!

那敢情好啊!明天我就给还真安排相亲!找一个肤白貌美大长腿的!

向从灵无奈的摇摇头,又开始了……

每一次的知心姐姐活动,都要以自家主上和自家女王大人互怼结束,他连劝架的心思都没有了。

不去管这对冤家,向从灵抬头看了看远处,说瞳木你可以啊,现在办事效率这么快?你没听出来主上只是气话?

雨瞳木一大脸懵逼,我干嘛了?

烧了清风院啊,你看这火光冲天的……卧槽清风院着火了?!!!

风天逸惊的一回头,那着火的方向可不就是清风院吗!

抖开金色的翅膀以最快的速度朝着清风院飞去,风天逸在心里默念,羽还真你可千万不要有事啊!



羽还真今天一大早就出发去后山找材料,不知哪来的好运出门就捡了一根粗长的千年枯木,羽还真笑的后槽牙都出来了,心想这运气好的也没谁了,莫不是我今天过生日?

扛回清风院就开始一阵敲打,羽还真这才发现这木头居然是中空的,可是为什么这么沉呢?

羽还真小心翼翼的劈开了枯木的外层,竟然被他发现一把通体赤红的宝剑!

羽还真兴奋的抱起宝剑,心想回头送个风天逸,这样他下回和白庭君打架的时候,也能有个威风的武器,省的舞起鞭子来还被人嫌弃娘唧唧。

只是没想到,这深藏千年的宝剑竟然如此锋利,才一接触,就把羽还真的掌心划了个口子。

羽还真并不觉得疼,只是觉得伤口凉飕飕的,是不是流血流的太快了?

一抬头果然发现,自己伤口的血竟然都被这把妖异的宝剑给吸走了!

忽然眼前出现了一些奇奇怪怪的画面,似乎在一个女孩的一生,短暂又传奇。

紧接着就传来一声隐藏着怒气的大喝,听起来是个颇有威仪的女声,你胆敢触碰哀家的记忆!

炙热的火焰伴随着龙吟呼啸开来,将周围的腐朽吞噬,火舌直冲云霄,瞬间就将渺小的羽还真淹没。

风天逸目眦预裂,羽还真!!!

啊?

哎卧槽?风天逸连忙收起翅膀堪堪停下,羽还真你没事吧?

没事……

火势瞬间收住,仿佛刚刚的一切都是幻觉,羽还真独自一人站在废墟中,怀抱着一把古朴的宝剑,眼角带泪,说不出的哀伤。

羽还真摸了一把脸,眼神无比坚定,我一定会把你的灵魂释放出来,还你自由!

哼!女声冷哼一声,态度竟是不自觉的软了下来,无知小儿,净说大话!

卧槽还有人?风天逸环顾四周也没发现可疑人物,最后不得不将视线转移到羽还真怀里的木匣子上。

妈的又一个有灵魂的东西。

可以啊我的机关师,先是有花神佩,后有这个鬼东西,你的体质不一般啊,是不是碰什么什么有灵魂啊?

不过听声音就知道这东西里的灵魂是个女的,还是个妖艳贱货型的,烧了清风院不说还差点伤了羽还真,风天逸怎么看怎么不顺眼,没好气地道,这搓衣板是干嘛的?

羽还真还没说话呢,赤霄就坐不住了,从羽还真的怀里现形出来,睁开你的狗眼看清楚!哀家可是龙炎赤霄!

风天逸差点一口气没喘上来,你竟然敢骂我!

不仅骂我还敢当着我的面自称哀家,这不是占我便宜吗?

妈的论妖艳贱货老子服过谁?老子谁也不服!

风天逸还没来得及撸袖子冲上去,雪飞霜一众就赶来了,雪飞霜看见赤霄的那一刻眼睛都亮了,推开风天逸就要上前,差点把风天逸推一跟头。

这不正是肤白貌美大长腿吗?还真你可以啊!


风天逸彻底黑了脸,在心里咬牙,雪飞霜你这个嘴是开过光吗!

羽还真不明所以,姐姐你们怎么都来了?

这不重要,雪飞霜和易茯苓冲上前去,一人一边拉住赤霄就开始话家常,看样子姑娘是人族吧?家里就自己一个人?没关系我们家人多,就把这当自己家就好~
不爱说话?没关系我们还真也不爱说话,哎呀你们俩真是天作之合啊~

风天逸瞪了羽还真半晌,那人也是没有半分自觉的杵在那,也不解释也不说话,气的风天逸冷哼一声直接甩袖子走人!妈的爱谁谁!

赤霄也是一脸懵逼,你们怎么都这样轻易的接受了这种设定?这是不是跟说好的不太一样啊……

清风院毁了,雪飞霜本想接他回家住的,可是羽还真竟然不同意,说有好多奇珍异宝都在这里,回去不方便,要不我先住在风烟渡吧……

雪飞霜内心默默的翻了个白眼,材料什么的还不是想搬走就搬走呀,舍不得风天逸你就直说呗~要是风天逸在现场早就乐的后槽牙都出来了,可惜呀,我们羽皇吃醋了消失了……

雪飞霜表面并不戳破,那行吧,你要是在风烟渡住的不开心了就跟我说,咱们马上就回家!

赤霄冷哼一下,有哀家在,还有人敢欺负他不成?

那赤霄就全靠你啦!一定要保护好我弟弟呀!雪飞霜上来就么了一口,没见过这种市面的赤霄吓的差点变回剑身!

雪飞霜蹦跶着离开了,留下羽还真尴尬的解释,我姐姐就这样,她没有恶意的……

赤霄瞪了他一眼,没说话。

羽还真支支吾吾半晌,还有啊,之前那个人也没有恶意的,他就是那样的性格,霸道了点,可是人是绝对的好人!

赤霄挑眉,哀家有问你那个人吗?

啊?哎?那个……我就是……

看着羽还真不知所措的样子,赤霄转身变回剑的样子不再理他,末了骂了一句,蠢货!

羽还真宝宝心里苦啊……为什么你们一个两个都是这样?我是不是捡了什么奇怪的东西回家?
---------------------------------------
赤霄:原来也有个男孩说过和你一样的话,说要释放我的灵魂,后来他就死了。

羽还真:……

赤霄:只活了一集。

羽还真:……
---------------------------------------
羽还真已经有三天没见到风天逸了。

赤霄内心明镜却不说破,只是调笑道,你想他了?

羽还真垂着脑袋,一副无精打采的样子,主上会不会出什么事啊?

赤霄冷哼一声,他是羽皇,能出什么事啊?许是政务繁忙,根本就无暇顾及你吧。

不会的,羽还真连忙摇头,主上平日里再忙也是要来我这吃顿饭的。

那就只剩一种可能了,赤霄看着羽还真好奇的抬起眼,故意吊着他的胃口,风天逸身边有了新欢,理所当然的把你抛弃了。

羽还真低下头去,不再看赤霄也不再说话。

怎么?不信我说的?赤霄冷笑,你要知道,他是帝王,没有那个帝王的宠爱是长久的,他喜欢你就能把你宠上天去,他不喜欢你就会把你弃如敝履,最是无情帝王家。

主上他和我…我们不是…

不是什么?

羽还真咬着唇,半晌叹了一口气,我累了,先去睡了……

赤霄看着羽还真缩成一团的样子,不由得感叹,真是一模一样。

和那人一样的眉眼,一样的善良,一样的执着,以及一样的傻。

然而事实的真相却是,风天逸因为赤霄的阻拦,已经三天没有和羽还真说上话了。

那天风天逸负气离开,傍晚时分就已经消气了,羽还真的少年心智,又怎么会如雪飞霜所说,随意勾搭别人呢,那个古剑中的灵魂,不过恰巧是肤白貌美大长腿而已,再说了,本皇不也是肤白貌美大长腿吗?她好看,还能有本皇好看吗?有本皇腿长吗?

想到这,风天逸再次变得喜滋滋的,拎了一篮糕点就去找羽还真吃夜宵。

可是没想到在羽还真的门口看见了最不想看见的女人。

怎么又是你?风天逸极其不爽,不会真把这当自己家了吧?

赤霄白他一眼,白天时羽还真以精血与我缔结了契约,我们已经有了不可分割的牵绊。

妈的说这么暧昧!风天逸咬咬牙,决心不理她,让开,我要见他。

赤霄根本没动地方,也没正眼看他,羽还真已经睡了。

这么早?不可能!

赤霄冷笑一声,你以为与哀家缔结契约是件容易的事情吗?那小鬼没有失血而亡,就已经是他的造化了。

风天逸拧了眉,那好吧,他睡在哪了?

赤霄转过头去看他,没听明白。

羽还真的性子,答应了你要释放灵魂,肯定是尽心尽力的去做,睡在工作台上是常有的事,这会儿他身体不适,更应该好好休息才是。风天逸又一挑眉,你不会让他就这么趴着吧?

赤霄毫不客气的瞪回去,怎么?难道还要让哀家抱他去床上不成?

那当然不用,风天逸绕过赤霄直接冲进屋里,这是我的事。

赤霄被他噎的没话说,只能看着风天逸温柔的把羽还真抱上床,又恋恋不舍的对着羽还真肉乎乎的脸蛋占便宜。

摸够了没有?赤霄不耐烦的瞪着风天逸。

风天逸看着羽还真雪白的小脸心疼的不行,直到羽还真不安的动了动,风天逸也怕再摸就把人摸醒了,这才不情不愿的收了手。三步一回头的离开了。

第二天傍晚,风天逸迫不及待的来的羽还真的住所,结果依旧看见守门的赤霄。

赤霄:睡了。

你骗谁呢!风天逸眼睛一瞪就要上前。

你以为精血亏损是一觉就能补回来的吗?赤霄一道火焰挡住风天逸的去路,更何况昨天睡的又不好。

风天逸心虚的撇撇嘴,不敢在造次,伸长了脖子对着窗户使劲张望,确定什么都看不见了以后,这才不得不放弃。

那你照顾好他啊!这猪蹄汤,记得让他喝了!

赤霄看了看地上的篮子,无比嫌弃。

你以为这是坐月子吗?蠢货!

第三天风天逸实在忍不了了,你是器灵啊?还是狗啊?老当着我干嘛?

赤霄恶狠狠的瞪回去,我既然与他缔结契约,他的安危就由我来守护,你打的什么如意算盘我还不清楚?

风天逸笑得像哭,我能打什么如意算盘啊?

赤霄不屑的哼了一声,你喜欢他吧?

风天逸偷偷比了大拇指,姑娘好眼力,你才来三天就看出来了,可我追了那个傻子这么久了……

风天逸拘了一把辛酸泪,罢了,不说了,都是泪……



赤霄与羽还真缔结契约,可以算是血脉相连,不能说羽还真的一举一动她都有感应,但至少装睡这件事情他还是知道的。

赤霄也不说破,替羽还真关了门,就坐在门口看星星,想着当年那个男孩,如果他有了喜欢的人的话,大抵也会同羽还真这般扭捏吧……

他,是否也会为了爱人牺牲至此?

来不及胡思乱想,风天逸的脚步声就匆匆而来,更是放下了帝王的架子,一屁股坐在赤霄的旁边,问了句,睡了?

嗯。赤霄看着风天逸自来熟的拿出些糕点小菜,又拿出一坛子酒,皱了皱眉头,你干嘛?

我也不知道你们女孩子爱吃些什么,就吩咐御厨做了些羽还真平日里爱吃的糕点,那小子在吃上的造诣可不比机关术差,你且尝尝合不合口味?

风天逸又拍开酒坛上的泥封,喝不喝酒?

赤霄摇摇头,不喝。

风天逸不相信,你不会喝酒?

是因为怎么喝都不会醉,所以喝不喝又有什么分别。

对方不想说话并喝了一大口酒,矫情。

那也比愚蠢强。赤霄不屑的冷哼,像你们这种傻子,哀家见得多了。

你一天不骂我就浑身难受是吧?风天逸甚是无语,能不能商量个事?能不能不要在我面前自称哀家?说到底我也是现任的羽皇,你这样不太合适吧?

哦?那要是这么说,我好歹也算是虚长你两千多岁,骂你两句,不过分吧?

风天逸:……

更何况你是真的蠢,我有说错吗?

赤霄不给风天逸发作的机会,转过头去盯着他,羽还真喜欢你吗?

一个问题就把风天逸问的泄了气,你这不是明知故问吗……

赤霄摇摇头,再次望着天空,风天逸你想过没有?
如果你和羽还真在一起,你将给他一个什么样的名份?

风天逸切了一声,那还用问,妃子皇后什么的,他喜欢叫什么就是什么呗!

可你是帝王,你的后宫不会只有他一个,也不能只有他一个,到时候你要他如何自处?

赤霄仰起头,仿佛看到了许多前尘往事,我在那样的地方呆过,那是个人吃人的世界,是你作为帝王完全看不到的一面,以羽还真这样纯白的性子,到最后一定连骨头都不会剩下。
在那时候,我最庆幸的,就是我只是一把剑,而不是一个人,不用每天提心吊胆的害怕何时会失宠,又会如何死去。

不,不会的!风天逸抿起嘴,眼神坚定,我爱他,而且我只爱他,我不会再纳妃,更不会接受分享!就我们俩个一生一世,足矣。

赤霄突然侧过头来看他,你现在可有子嗣?

说什么胡话?风天逸瞪她一眼,都说了我只爱羽还真一人,又怎么会和别人有子嗣?

赤霄投以一个那么问题来了的表情,好,即便他做了你唯一的皇后,你可有想过世人又会如何看待他?一个魅惑皇帝的男宠?又或是一个祸国殃民的妖孽?

他本是男儿,自然无法为你生养,你的家族要怎么办?你的皇位要怎么办?你是羽皇自然没有人敢诟病,可他呢?你要群臣如何容得下他?你要天下人又怎么看他?

退一步来说,即使你护得了他,能够在流言蜚语中筑得一片天地,可是你可曾为他想过?

羽家本就没落,羽还真又是个孝子,一心为母亲,想要复兴家族,如果跟了你,他的家族怎么办?不孝有三,无后为大,他年迈的母亲怎么办?

他处处为你着想,不想让你为难,所以假装对你视而不见,而你口口声声说着喜欢他,又可曾为他想过半分?

眼不盲心盲的人,又是谁?

风天逸张了张嘴,却吐不出一个字。

赤霄也不知风天逸是何时离开的,只是拿起那已经被夜冷透了的酒,一饮而尽。

皇家的酒,仍是一如既往的苦涩。

赤霄不用回头,就知道羽还真站在门边十分复杂的看着她。

又或者是她身旁的位置。

该说的我都替你说了,可有什么落下?

夜里凉,回去吧。羽还真笑着转身,一如平常的温柔,赤霄姐姐,我好像找到还你自由的办法了……
-------------------------------------
风天逸已经一年多没有见到羽还真了。

羽还真那天夜里就收拾了行装,第二天早早的便离开了。

我说过要还你自由,既然你不能远离我,而我又无法解开你的封印释放你的灵魂,那么就由我做你的双腿,带你去你想去的任何地方。

赤霄承认,她被禁锢许久的灵魂,被触动了。

雪飞霜知道羽还真离开的时候,差点直接拆了祁阳宫。

我本以为,你几天都没来找我诉苦是修成正果了,可结果呢?还真都跟别人跑了!风天逸你怎么这么淡定?

风天逸挥毫的手未停,哦,那我能怎么办?

怎么办?当然是追啊!把还真追回来啊!

风天逸呵呵一笑,追?追的上吗?

雪飞霜哑口无言,羽还真作为澜洲第一机关师可不是浪得虚名的,星辰号经过羽还真的改良,已经成为澜洲最快的交通工具了,再加上他一流的驾驶技术,即便是知道了他身在何处,又怎么可能追赶得上?

风天逸终于停笔,更何况,我为什么要追?

雪飞霜刚想发作,被向从灵扯了袖子,往风天逸的书案上看去,羽族精炼的文字被书写的深刻有力。

祝君好,盼君安。



白云苍狗,转眼一年已逝,又到了中秋人月团圆的日子。

羽族不过中秋,风天逸更不愿出门,无奈被雪飞霜死缠烂打,又被白庭君威逼利诱,这才带着一众出使霜城,愿两族世代修好。

这也算是人族一次盛大的节日了,灯市庙会开的热闹,雪飞霜易茯苓仍旧是小女孩心性,在前面跑的欢快,向从灵白庭君两个妻控恨不得寸步不离的守着,早就把兄弟主上忘的一干二净,可怜风天逸一只单身狗,就这样与他们失散在了人群中。

也罢,自己逛逛吧。

风天逸本来是不喜欢闹市的,可是随着羽还真去了几次,东西倒是不怎么买,吃喝可是认识不是。

风天逸挑起一串糖葫芦,想起那人馋到流口水的模样,不由得笑出声来。

今年这糖葫芦卖的可够早,就不知道你有没有这个口福了……

当然有啊!手中的糖葫芦忽然被人抽走,抢东西的人明目张胆的吃起来不说,还对着老板笑嘻嘻的撒娇,麻烦再给来一串山药的。

风天逸不自觉地跟着少年一起笑弯了眉眼,玩够了?回来了?

羽还真用力的点头,嗯,玩够了,回家了。



汝心安处是吾家。

---------------------------------------------
赤霄:妈的秀的差不多得了,想走走不了得好歹考虑一下我的感受啊……

---------------------------------------------
羽还真:你为什么一直也不找我?

风天逸:因为我还没有想好那些问题的解决方法。

羽还真:问题?

风天逸:我可以不在乎别人的眼光不要孩子甚至可以不要皇位只与你在一起,可是我没有办法解决你无后的问题……

羽还真:噗哈哈哈……

风天逸:……你笑什么我很真诚的!

羽还真:我其实姓雪不姓羽,所以雪家繁衍子孙的问题可以交给飞霜姐姐来完成,而且羽家只是没落,可谁没说过羽家人丁单薄啊?开枝散叶这种事,本家自己早就搞定了!

风天逸:……那你特么跑什么?

羽还真:……我只是完成我的诺言,陪赤霄姐姐自由自在的走一走……

风天逸:所以不是你要回来的?是赤霄要来问你才回来的?

羽还真:……嗯。

风天逸:……行了,这腿你以后也不用当了,估计你一时三刻是下不来床了。

羽还真:???

赤霄:!!!
---------------------------------------------
风天逸:羽还真,这出去一年,你的脸怎么没瘦反而更圆了?

羽还真:赤霄姐姐可厉害了!不仅会野外生存还会洗衣做饭,而且还有经济头脑,我们这一路过的可快活了!

风天逸:……(这和想象的风餐露宿一点都不一样!)

赤霄:哼!你以为哀家虚长你两千多岁真的只是随便说说的吗?

风天逸:虽然很不想说,但还是谢谢你带羽还真回来。

赤霄:(盯)我会帮你的唯一理由,可能就是因为你还是会说人话的吧。

风天逸:……(注:听说小明睿和羽皇陛下是同一个配音)
---------------------------------------------
风天逸:我们该睡觉了。

羽还真:嗯。(躺好)

风天逸:我们要睡觉了。

羽还真:哦。(闭眼)

风天逸:我说我们准备睡觉了你听不见吗?

羽还真:哎?可是我已经……

风天逸:闭嘴!不准抱着她!把剑扔出去!

赤霄:………(怪我咯……)

风天逸:看什么看!都给本皇退下!(拉灯!)
---------------------------------------------

完。




评论(16)

热度(13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