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醋小萝卜

💮爬墙专用章

【秦方】只谈情不说案 上(网剧向日常)

轩轩的一口糖齁的我现在都缓不过来……

妈的管不住脑啊!!!

更管不住手啊!!!

感觉身体被掏空……

单纯想看秦明撩汉,所以这篇根本没过脑……
----------------------------------------
1
林涛已经是第三遍接电话,就连好脾气的大宝都有点受不了了,“你们家宝宝怎么回事啊?不知道你工作呢?”

“这不是我们家宝宝!是邰伟!”林涛解释道,“邰伟是我一哥们,在邻市当差,这不是这两天要成立一个特别行动小组吗,有一个就是他的搭档,死乞白赖的托我照顾,都打好几遍电话了!”林涛不满的切了一句,“需要照顾去幼儿园啊,当警察干嘛?”

三人均在心里给这个素未谋面的新同事打了个大叉叉。

“那也不用打这么多遍电话吧?”

“这不是没找到人吗!那人手机关机打不通,算算时间差不多也该到了,要是人在不来啊,我就得出去找了……”

“有一个疑点!”大宝举手,“这种生活残障程度是怎么当上警察的?”

林涛配合的笑出声,话音未落,门就传来了敲门声。

来人是一个青年,圆圆脸尖下巴,嘴角淤青脸上还带着血痕。

看他站立的姿势和低垂的手臂,身上应该有伤。秦明双手合十抵住嘴唇,更好奇的看向那人的眼睛,一双眼睛透着疲惫,有着不似他这个年纪的淡薄,那是与他不相仿的苍凉,似乎经历了太多。

有意思。

林涛上下打量了一下来人,看样子是校园暴力的受害者,不由得有些可怜,“报案吗?去隔壁。”

来人愣了愣,有些怯生生的开口,“林队长,我来报道。”

林涛一脸懵逼的看着大宝,这怎么回事?

大宝二脸懵逼的看着秦明,我怎么知道啊!

秦明三……三无。

那人见他们都不说话,慢吞吞的走进来,自我介绍,“我叫方木,是绿藤市公安局刑警队的,是局里派我来参加特别行动的。”

林涛内心万马奔腾,邰伟我跟你讲雇佣未成年作为劳动力,身为警务人员知法犯法可是要罪加一等的!

不过看方木惨兮兮的样子,林涛终于理解为什么邰伟要千叮咛万嘱咐了……

“你就是方木啊!一路上辛苦了吧?来来,快请坐!邰伟都跟我打电话念叨你一早上了,没什么事吧?”林涛站起身迎上去,准备客套的去拍方木的肩膀,没想到半路却被人拦下了。

“方木?”秦明面无表情的看着方木不知所措的样子,“跟我走。”

直到俩人都离开了,林涛也没反应过来,“今天都怎么了?”怎么没一个正常人?

正感慨着,大宝突然嗷一嗓子跳起来,“方木!”

“你被椅子夹到手了?”林涛一脸“你神经病啊”的表情看着大宝,“窜这么高干什么?吓我一跳!”

“方木啊!那人是方木啊!”大宝几乎要拉着林涛跳舞,她第一次见老秦的时候都没有这么激动。

不过也是,想想第一次见面的泔水桶,也没什么可激动的。

“我知道他叫方木啊,怎么了?”林涛正想呵呵,突然想起邰伟一口一个木木的那个神一样的搭档,“卧槽方木?不会真是那个方木吧?”

会取证,会画像,会审问,会谈判,省公安厅犯罪心理研究室的宝贝。

这个奶萌奶萌的男孩子居然是大神?!

2
多亏了秦明经常把大宝赶出解剖室,这才练就了人民警察一身偷窥的好本事。

大宝:跟着后妈过日子,怎么也的自力更生才行!
林涛对大宝点了个赞,艰难的站在大宝身后偷偷的向里望。
大宝:老秦这个贱人不会认出方木想要独占男神吧?
林涛:你以为老秦跟你一样肤浅?不过对方是方木的话……也不是没有可能?(卧槽我说了什么?)

秦明扯着方木进了解剖室,就说了一个字,坐。

方木虽然不解却也听从安排,找了个小板凳就准备坐下。

“不是这个。”秦明带好口罩对着方木的抬抬下巴,“那个。”

方木乖巧的坐在房间里唯一一把老板椅上,忽然有些忐忑。

邰伟我是不是应该听你的回去休病假……

秦明又转过身去不知道在准备着什么,“右肩伤了?”

方木几不可闻的嗯了一声。

秦明又问,“见血了没有?”

方木摇摇头,“应该只是简单的扭伤,不碍事的。”

秦明皱着眉头啧了一声,似乎是在责备方木话多。

方木立即察言观色,抿着嘴不再说话。

“把上衣脱了,然后放倒椅子躺下。”

“啊?”方木抬头一脸惊恐,龙蕃市打招呼的方式这么开放?

林涛:老秦可以啊!没想到攻势这么生猛!
大宝:妈蛋秦明这个闷骚平常那么不会聊天没想到撩汉子可是一把好手啊!

秦明等了半天没有动静,回头瞪着方木,似乎是在责怪方木没有反应,可方木依旧倔强的坐在椅子上,总不能你叫我干嘛我就干嘛吧?

两人僵持半晌,还是秦明低调的翻了个白眼,先开口,“腹部的伤口该换药了,不然你长途奔波,很容易感染的。”

方木知道秦明是好意,可是第一次见面就脱衣服还是有些不好意思,好在今天方木穿的是衬衫,脱掉以后还剩一件白色的背心,能露出肩膀,衣服推上去也能露出腰腹的伤口。

大宝:啊啊啊男神好帅身材好好!
林涛:老秦怎么知道这么多?
大宝:方木进屋的时候老秦就看不出不对了,那人右手无力却垂的自然,一看就是肩膀有问题,你还非要拍人家肩膀!走路缓慢腿脚却没有问题,那肯定是身上有伤啊!
林涛:……你们俩怎么不去算命?

秦明忽然欺身上前,几乎与方木鼻子碰鼻子,趁那人不备,忽然一把放下椅子的后背,“都说了躺下。”

“啊?”方木被吓了一跳正想起身,却被秦明死死的按在椅子上。

“你是不想躺在椅子上?”秦明冷哼一声,侧头看了一眼停尸的台子,“要不你去那躺着?”

金属的阴冷似乎就这么隔空传了过来,方木几不可见的颤抖了一下,瞪圆了眼睛水汽濛濛的,咬着嘴唇摇了摇头。

圆圆的脸蛋上还有酒窝,很好戳的样子。

林涛:卧槽?躲过了秦明没躲过方木!为什么这个男孩这么可爱?我怎么感觉我要弯了……
大宝:我要这性别有何用?……

秦明盯了方木半晌,终于肯放过他,转身去配药。

方木偷偷松了口气,安静的躺在椅子上,有些不安的扯着衣服下摆。

秦明到底是专业人士,按了按伤口就能看出所以然来,“我这只能简单的消毒,你伤口愈合的不好,有点裂开,建议多静养,最好去医院看看。”

方木小声应了句好。

秦明也不知道哪来的一股火,他十分不喜欢方木这样任人宰割的样子,却偏偏想要蹂躏他。

伸手按住方木肩膀上的淤青,捏的人呲牙咧嘴才肯放手,秦明冷哼一声,口罩下的嘴角竟然忍不住想要上挑。

方木忍不住低声呼痛,却碍于面子不能乱动,任由秦明揉着他的肩膀,“没什么大事,一会买瓶药酒揉开了就好了。”

方木低低的嗯了一声,准备做起来穿衣服。

没想到有一把让人家给按了回去。

“别乱动!”秦明又拿了棉签给方木清理脸上的伤口,“还没完呢。”

方木只得躺好,任意秦明的呼吸隔着口罩浅浅的打在脸上。

秦明近距离观察着方木脸上的擦伤,血痂还是新鲜的,再联系肩膀上的淤青,不难猜测,这个人在抵达龙蕃市为数不多的几个小时之内,与地面进行过一次并不愉快的撞击。

也许是车祸,可是他并没有直接被撞击。

方木腰间的伤口是旧伤,而且是刀伤,此外并没有被撞击的痕迹。而且如果是被撞击到地,人的本能反应是先用手做一个支撑,那么手掌或者手臂很可能出现擦伤,而方木的手臂是干净的。

这说明他当时怀里抱了个东西,一个不能松手的东西。

方木并没有带什么行李,而且从撞击的力度上来估算,方木抱的这个东西并不轻松,秦明皱了皱眉头,很有可能是个人。

画面立刻就出来了,方木飞身扑倒了一个差点被车撞的孩子。

“还没拆线你就敢这么折腾?是想回去接着住院吗?”这个人,智障吗?

方木抿着嘴不说话。

大宝:卧槽老秦下黑手啊我男神的脸都快被他戳破了!
林涛:就是这不是欺负人吗?

秦明看着方木低眉顺眼的样子越来越烦,摔了棉签就去洗手,只有一句不咸不淡的“好了。”

方木也不知道自己是哪惹到他了,只是乖乖的说了句谢谢。

拒人于千里之外的礼貌。

秦明心烦意乱,总觉得不应该是这样的。

那眸子里明明有光啊,为什么要藏的那样深?

3
秦明不喜欢方木,十分的不喜欢。

他虽然喜欢和死人打交道,可是他不喜欢死气沉沉的人。

而方木就是那样的人,不折不扣的。

所以秦明十分不理解大宝瞎了一样的说方木帅。

“理论上来说,他脸上的44块肌肉并不十分匀称健美,所以怎么就达到了你所说的帅的标准?”

“你才脸大!人家方木多帅啊!就是好看!老秦你说实话你就是嫉妒人家鲜嫩的肉体!”

秦明一脸的不可思议,一侧眉毛高高挑起,“总之,我说过了,方木的整体表现非常差。”

大宝和林涛互看一眼,不约而同的切出声,“那也没耽误你撩人家……”

秦明无语的摊手,我干什么了?我什么也没干啊?

“邰伟?我已经到了…嗯报道过了…没事我挺好,伤口换过药了…没去医院,秦科长给我换的…没有,不过应该没错,就他穿西装了…秦科长人挺好的,就是话有点多…嗯别担心我了,有事我会给你打电话的,好了拜拜。”

挂了电话的邰伟仍旧一脸懵逼,话多?

秦明话多?

木木你没走错吧?我们说的可是网剧的秦明而不是微博的秦明啊喂……
--------------------------------------
传送门~biubiu~【中】

又是一个不知道在说什么系列……

本来想写欢脱的,可是写着写着就脱了……

医学类相关全部靠脑没走心,无从考证,切勿当真

看情况可能会删,不一定更新

所以我都写了什么鬼!

评论(32)

热度(736)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