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醋小萝卜

💮爬墙专用章

【逸真衍生】大白免奶糖 3 无双

【法医秦明】秦明 X 【黑白无双】小黑

秦黑?小段子

真的没人吃这对吗?

伐开心,要茨木小天使抱抱……

⚠️人物ooc预警!
小黑再次预警!
毕竟黑白无双都已经忘的差不多了……
-------------------------------------------
〔壹〕

“出去,你的呼吸打扰到我的工作了。”

大宝狠狠的“切”了一声,扣子扯的噼啪响,气愤的摔门而去,林涛在后面一直陪着笑安慰她,“哈哈哈…宝哥你别生气…老秦就这样…宝哥……”

“你也出去。”秦明头也不回的下逐客令。

可是被点名的人半天也没有动静。

秦明颇为不耐烦的放下手术刀转过身去,“听不见我说话吗?”

“嗯?”那人左顾右盼环视了半晌,确定空荡荡的解剖室里再没有其他能搭话的,才极不自信指指自己,“我?”

秦明盯着面前这个锅盖头娃娃脸尖耳朵的中二少年,“你是谁?”

少年惊讶的张了张嘴,转而紧紧的盯着秦明,“你看得见我?”

秦明满脸写着不耐烦,不由分说的赶人出门,“出去!死者家属是不能进来的!”

没想到伸出去的手却扑了个空,秦明看着少年揉着脑袋满屋子的上蹿下跳,喊着不知所谓的一些话,心中的惊讶难以复加……

我是个具有社会主义价值观的科学工作者……没错吧?

〔贰〕

我叫魍衡,是个黑无双。

见习的……

如今社会节奏快,工作压力太大,我们的业务量也跟着增长了起来,这一忙,难免就会出错,真不是我能力不行,我跟你说我老大……

“说重点!”秦明不耐烦的敲桌子。

小黑乖乖的蹲回角落里,“我也不知道该怎么解释,按理说只有将死之人才能看得见我们,今天本来是要带走他的,可是我们来的时候他就已经躺在台子上了,而你生龙活虎的,看起来也不是一个将死之人啊……所以我也不知道你为什么能看得见我……”

“等等?”秦明犀利的捕捉到小黑话里的矛盾,“我们?”

“对啊,就是我和小白我们俩……妹妹?小白?啊啊啊!夭寿啦!要死了!我把妹妹丢了!”

秦明完全无视在屋子里随风奔跑的少年,熟练的对着尸体开膛破肚,提取胃内容物和测量心脏大小。

其实好像大宝也没有那么吵?

〔叁〕

秦明现在已经十分确定除了他以外别人真的看不见小黑。

因为他们四人像往常一样坐在餐厅里吃饭,而大宝林涛确实对坐在秦明旁边的小黑完全视而不见。

老板池子笑眯眯的收起菜单,问秦明,“都点好了?你的朋友不点一点儿?”

“不用了谢谢,我们够了。”秦明礼貌的谢绝老板的好意。

老板疑惑的停顿片刻,还是带着笑容离开了。

秦明悠闲地喝着水,装作不经意的样子掏出手机,在屏幕上打了几个字,你怎么还不走?

小黑上半身完全趴在桌子,几乎要碰到林涛,“我不能走啊……魂魄丢了……我要找回来才行……”

秦明有些不明所以,魂魄?不是妹妹?

小黑摇摇头,“小白是白无双,不会有事的。”

秦明在心里默默的撇嘴,你还是黑无双呢,不也是个智障?

小黑才不关心秦明是如何腹诽他的,目光紧紧的粘在面前的食物上,口水都快滴下来了……

秦明又不敢明目张胆的瞪他,只能暗戳戳的提醒他,你给我收敛一点!

小黑听闻,只好委委屈屈的坐好,无聊的扣着桌布,“哦……”

秦明心累的擦把汗,打量了一眼翘着二郎腿的林涛,突然觉得林涛平时也挺端庄的?

林涛被秦明盯的内心发毛,不由得也摆正坐姿,对着大宝说悄悄话,“你有没有觉得老秦今天怪怪的?”

“对啊!”大宝十分赞同的点点头,“平常号称对消化系统那么尊重的老秦,今天竟然吃饭的时候不停的玩手机?!”

“对了,”小黑忽然回头对上老板暗戳戳的视线,“这里的老板好像看得见我。”

秦明喝汤的手一抖,是吗?

“所以啊~”小黑笑的像朵花,“为了不被别人怀疑,你就分我点吃的呗~什么都行!我不挑食!”

秦明:……滚。

〔肆〕

案子进展十分缓慢。

死者为人老实身世十分清白,社会关系也很简单,已经排除了熟人作案的可能,那么如果是陌生人的冲动作案,又怎么会一点蛛丝马迹都没有留下呢?

秦明对着死者反复勘察也没有个结果,不由得十分头疼。

“不用想啦,肯定是凶手的时间未到,等时间到了一切自然水落石出了。”小黑坐在解剖台上玩着秦明的手机。

秦明瞪他,“胡说八道!”

小黑跳下来在秦明周围比划,“是真的,一个人的时间到了,黑白无双就会收到任务卷轴来收他的魂魄,为了不引起恐慌,一般都会给他安排一个合理的死法,就像这个人,本来应该由我来带走他的魂魄,可是我找到他的时候,他就已经被人收走了魂魄,我开始以为丢了,于是我和小白分头去找,结果等我回来的时候,他就已经被你带到这来了,阴差阳错的让你看见了我。”

秦明不想理他,继续翻看着卷宗。

“我说的是真的!”小黑趴在秦明对面,努力想让这个人相信他的话,“一般我们黑白无双都会设计一些意外的死法,而像这种凶杀,很可能是因为有两个死亡时间非常相近的人出现,黑白无双为了省事,才会这样,所以不要再烦了,时间到了那人自然就出现了!你看你愁的,发际线都后退了……”

秦明烦躁的握紧手中的笔,“闭!嘴!”

没想到,十分聒噪的小黑突然安静了下来,难得的严肃,“一会无论如何都要装作看不见我!”

“有人来了,”小黑突然站起来,一双眼睛漆黑似深潭,毫无波澜,“鹿蜀。”

秦明下意识的抬头,正对上一双铜铃大小的眼睛。

狮头的竖瞳紧盯着秦明,似乎有种莫名的吸引力,有什么想要破土而出,随他一同前行。

秦明仿佛静止了一般,愣愣的呆了半晌,忽然一拍脑门站了起来,“我怎么没有看看他的心脏是否异常呢!”

说罢直奔解剖台,心无旁骛的对着尸体再次进行复检。

不同于狮首人身的白无双那样严肃,一边的御女黑无双姐姐俏皮一笑,“这个小哥还挺帅的嘛~”

“果然是你们搞的鬼…”小黑垂着头,看不出情绪。

“怎么?”被唤作鹿蜀的御女姐姐饶有兴趣的盯着小黑,“不服气?”

小黑忽然抬起头,笑的一脸谄媚,好不害臊的抱着黑无双的胳膊撒娇,“鹿蜀姐姐,你就还我呗~要不我这个月有没有业绩了~”

鹿蜀被他摇的头疼,扶住额头一脸无奈,“要不是我们,这人还不一定活到什么时候呢,你还好意思说!”

鹿蜀揪着小黑的耳朵把他提到眼前,“这次又想用什么理由?”

小黑苦着脸眼巴巴的望着鹿蜀,“妹妹丢了……”

鹿蜀叹了口气,大慈大悲的放过小黑,“小白早就回去了,哪像你个傻子到处乱跑!”

可是看着小黑可怜兮兮的样子,又狠不下心来教训,最后还是不认真丢出一张卷轴,“罢了罢了,我就送你一个人情,收了他的魂魄赶紧回去报到!”

“谢谢女王大人!”小黑在鹿蜀身后狗腿的点头哈腰,热烈欢送鹿蜀两人离开。

“看得见我们的人,他们都是将死之人,无论什么原因,都不应该再留存于世间。”鹿蜀忽然悠悠的说,脚步却没有半分停顿。

她说,“魍衡,当断则断。”

〔伍〕
犯罪嫌疑人最终被确定,却在最后的抓捕行动中激烈反抗,被当场击毙了。

小黑捧着来之不易的魂魄掬了一把又一把的辛酸泪,难掩兴奋的看着秦明,若不是秦明锋利的眼刀不停的发射,估计就要立刻抱着秦明的大腿叫爸爸了。

秦·名侦探·真死神·明。

秦明看着满屋子上蹿下跳的小黑无语的摇头,不自觉地嘴角上扬,傻子。

从那以后,小黑像是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算是彻彻底底的赖在秦明身边了。

小黑像是没有关机键的开心娃娃,无论什么情况都能插科打诨调节气氛,圆圆的脸蛋笑眯眯的眼,这哪里是个黑无双,这分明就是个福娃。

而且秦明似乎也慢慢习惯了有个人绕着你360度不停的转,这感觉……

似乎还不赖?

直到大宝被囚禁,林涛被打伤,而罪魁祸首的池子正被他死死的按在身下等待解剖,秦明又再次看见了那双眼睛深寂如潭的黑眸。

他说,“秦明,鬼手佛心。”

〔陆〕
“老秦,为了庆祝大宝出院!咱们去吃顿好的吧!”林涛蹦蹦跳跳的跑过来,而秦明就只是嗯了一声,连头都没抬。

“哎呀报告又不急,你改天再写呗!”林涛本想夺过秦明的笔,却忽然被秦明桌子上的一个奇怪的东西吸引了目光。

“老秦,这是什么?”林涛好奇的拿起来,那是一张花纹繁复古朴的卷轴,上面用朱砂批着秦明的生辰八字。

林涛只觉得后背发凉,说不出的诡异,“这什么东西看起来这么邪门?不就是有人在咒你吧……”

“不知道。”秦明接过东西想也不想的丢进垃圾桶里,“死者家属吧。”

-------------------------------------------
完。

以下是破坏气氛的脑洞解释:











池子能够看见小黑是真的,秦明能看见小黑也不是个意外,因为池子和秦明都要死了。
大概是秦明黑化后杀了池子。
鹿蜀姐姐丢给小黑的卷宗,上面写着秦明的名字,她知道小黑善良不忍心,于是她警告小黑,当断则断。
最后秦明没有燃尽阳寿,小黑没有按规定取回魂魄,并不知道会有什么样的后果。
最后的最后,尘归尘土归土。
这大概可能也许是个BE。


感觉被骗了?
来我们抬头看一下。
假糖吃多了是会傻的,维笑。

-----------------------------------------

“死者家属?”林涛看了看眼观鼻鼻观心的秦明,只好硬着头皮迎上去,“那个我们这还有点别的事,要不您先到那边坐一下?”

“我不是来捣乱的,我是来帮忙的。”

秦明抬头,正好对上一双漆黑如墨的眼睛,“你好,我叫方木。”

方·黑·无双·木,简称黑木。


评论(13)

热度(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