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醋小萝卜

💮爬墙专用章

【秦方】只谈情不说案 下(网剧向日常)

本来是个短篇结果被我写成

【上】 【中】 【下】

我已经很想剁手了……

时间线混乱,不过不要在意这些细节。

心理罪小说和网剧的设定有点混了……

所以有些梗可能是小说里的,乱用请见谅

如果我想起来会备注的

想不起来的话……

那我怎么知道我把它忘掉了呢?有本事你咬我啊!

科科

划重点:医学相关的描写只靠脑没走心,切勿当真!

------------------------------------------

8
秦明还过器械后回来,正好看见方木放下电话,看见他有些不自然的笑。

电话里一定提到我了,而且还不是什么好话。

秦明在内心啧了一下,不懂知恩图报,叉。

不过表情依旧三无,“我送你回宾馆。”

秦明说完,转身就走,也不管人家方木衣服还没穿好,行动上有些不便。

方木咬着牙跟上去,生怕再让秦明等他,“秦科长,今天真是太麻烦你了……咕噜噜……”

肚子响的比说话声还大,这特么就很尴尬了。

秦明掐着腰回身盯着方木,“饿了?”

方木羞的无地自容,“还……还好……我一会回宾馆随便吃点就行,咱们走吧,太晚了不能再耽误你回家了。”

其实这也不能怪方木,大早起就上了火车,下车之后还救了人,到局里已经是中午了,凳子还没坐热就出现场,一直忙活到晚上,不仅没吃饭还把自己难受够呛,换谁都顶不住了。

秦明没理他,其实他也饿了,刚刚吃了几口串根本起不了什么作用,大宝和林涛估计还没吃完,不过他肯定是不会回去吃的。

扫了一眼医院门口仍然亮着灯的商铺,清一色的寿衣花圈。

可以的我的哥,天要亡我。

秦明认命的叹了口气,说了句“上车”,之后就抿着嘴不再说话了。

方木订的宾馆就在公安局旁边,所以他认得出,秦明并没有送他回宾馆的打算,他很想问这是要去哪,可是看到秦明凶神恶煞的样子,到底还是没敢开口……

直到上了楼进了屋,方木仍然觉得不真实,这里居然是秦科长的家?

“坐。”秦明脱去外套,挽起袖子,“你等一会,我简单做点饭。”

你饿不饿啊?我下面给你吃。

方木被自己的脑补下的一激灵,摇摇头把这些奇怪的东西晃出脑袋,一定是最近住院的时候,跟着邰伟港剧看太多了,这都哪跟哪?

秦明不知道方木的内心戏,就看见那人像小狗一样坐在沙发上摇头晃脑,还一脸无精打采,不会伤口感染发烧了吧?

啧,真是麻烦。

秦明简单的煮了一锅面条,加了几个鸡蛋和火腿肠,端上来热气腾腾的样子,让人不由得食指大动。

方木睁大眼睛抿着嘴,一脸渴望却又有些拘谨的样子甚至可爱,秦明觉得有些好笑,明明二十好几的人了怎么还跟个小孩子一样?

幼稚,叉。

俩人真是饿了,一锅面条不消一刻就被消灭殆尽,方木将碗里最后一口汤喝掉,满意的靠在椅子上叹气。

秦明起身收拾碗筷,方木要帮忙,不出意外的被拒绝了。

“浴室在那边,洗澡的时候小心伤口。”

“啊?”方木呆坐在原地眨着眼睛,“啊?”

秦明皱眉,“你没带换洗的衣服吗?”

“不不我带了!”还好方木下了车就去局里报道,行李还都随身带着呢,“可是……”

“今天你就睡这,明天一起去上班。”

“没…没关系,我可以自己回去的,你休息吧!”

秦明皱着眉头,紧盯着方木,分毫不让,“要么住这,要么住院,你选一个。”

方木憋红了脸,可是秦明就是软硬不吃,没办法他最终只能妥协。

方木洗去一身尘土,换上干净的T恤和运动裤,脖子上打着条毛巾擦着头发,活脱脱一个在校学生的模样。

秦明依旧穿着骚气的衬衫西裤,抱着一床被子,“今天……”

“我睡沙发就好!”方木赶忙说到。

秦明也不推脱,“好。”

方木长舒一口气,仿佛落下了一块大石头,他今天已经得了秦明许多恩情,如果秦明在睡沙发的话他真的要无地自容了……

“今天真的是太麻烦你了!没有你我都不知道怎么办才好……”方木接过秦明手里的被子,乖巧的在沙发上铺好,“虽然这样很矫情,但是我还是要说,谢谢你秦明!”

方木说完立刻钻进被子里,背对着秦明,“咳…时间不早了,早点休息吧晚安!……”

秦明站在那里,盯着那红的可疑的耳尖半晌没有动,内心策马奔腾。

我特么有说把被子给你吗!有吗!

或许今天实在是太累了,等到秦明洗过澡出来,方木已经将身体缩成一团,睡了。

要说自作自受,方木认第二,那秦明就是当仁不让的第一。

秦明睡意全无,躺在床上盖着睡衣,盯着方木空出大半的被子出神。

妈的刚刚就应该把被子要回来的。

自作多情!叉叉叉叉叉!

9
“邰伟?我真没事,你不用这样担心我的……一会就去局里了,把案子整理一下,然后开会讨论吧……我不知道啊,尸检报告……”方木心虚的偷偷看了一眼正在洗漱秦明,“秦科长昨天有点忙……嗯,你放心吧,我们相处的很好,他人还挺热情的,没事就先这样吧,你抓紧忙你的,回头老邢又要骂你了!”

挂了电话的邰伟依旧一脸懵逼,热情?

秦明热情?

等会儿我捋一下,话多爱开玩笑又热情?这特么不是我的剧本吗?木木你是不是有什么误会?

秦明从卫生间出来,擦干脸,看着方木一言不发。

“是邰伟,他这人就是这样,喜欢没事瞎担心。”方木有点不知所措的回答,怕秦明不信,还连忙补了句,“真的!”

秦明挑着眉,我又没问?你紧张什么?

就这点定力还心理学专家?差评。

“换好衣服咱们就走,先回局里给你换药。”秦明看着方木消瘦的背影,琢磨着要不早餐再加个鸡蛋?

林涛被电话吵醒的,一看来电显示,更是整个人都要爆炸,“邰伟你丫有病吧?你们绿藤市警察不用睡觉的!”

“这也不早了,都该上班了!我好心叫你醒醒酒!”邰伟在那边抽烟,“我还有事问你呢!方木没事吧?”

林涛烦躁的乱揉着头发,“你没事吧?昨天半夜问今天早晨问?间隔都不到6个小时他能怎么啊?人家方木是你搭档啊还是你对象啊?有没有必要像捉奸一样的查岗啊?”

“你不明白……”邰伟在那边狠狠吸了一口烟,“而且我觉得秦明有问题!”

“你才有问题!”林涛不耐烦的吼了一句,“别问我我不知道!昨天晚上他跟老秦走了,到现在都没联络,俩人可能一块失踪了,是死是活你要想知道你就自己过来查!”

说完林涛就挂了电话,躺回床上翻来覆去的再也没睡着,满脑子都是秦明方木,从昨天的表现来看,卧槽老秦好像真的不太对劲!

10
等林涛到局里的时候,大宝早就到了,在那收拾材料做开会的准备。

“来这么早?”林涛啃着煎饼果子,环顾四周,“就你自己?”

“怎么可能?”大宝朝着解剖室努嘴,“俩人早来了,正换药呢!”

“哎呀可以呀?”林涛摸着下巴,“我认识他这么些年了,连他的一片感冒药都没吃上过,这方木才来不到24小时,都换了两回药了吧?”

“三回!”大宝信誓旦旦的竖起手指,“今早我看到了,方木伤口缝合的手法绝对是出自老秦的!”

林涛摸着下巴,思考着这些事件的前因后果,居然连远在绿藤市的邰伟都看出来了,这件事绝对!“有猫腻!”

“老秦!”林涛喊住刚刚从解剖室里出来的秦明,“你来一下,有事要问你。”

秦明一脸“我拒绝”。

林涛有些挂不住,咳了一声掩饰尴尬,“那个是案子的事!”

“有什么不能开会的时候一起说?”秦明满脸的不信任,这俩人慌慌张张的样子,一看就有问题!

“是大宝找你的!他有很重要的问题!”

大宝一脸懵逼的被推了出去,只能硬着头皮把话圆下去,“那个对!我对报告有点问题!那个关于尸检的,你帮我看一下……”

说罢还似模似样的翻开报告给秦明看,“就这……这里还有……”

“方木要不然你先去会议室吧,这会儿领导们差不多到了,昨天来的匆忙都没好好报道,这样你先去打个招呼,我们随后就到!”

“好。”方木心领神会,点点头离开了。

大宝瞬间松了一口气,心想还是方木人好又乖巧,哪像面前这尊大佛,连演戏都不配合,“哎我说我给你翻报告你怎么都不看呢?”

“不用看。”秦明自始至终都没低过头,“我写的报告怎么会有问题。”

大宝的手抬了又放,最终只敢小声的骂一句,“不要脸!”

“说吧,”秦明做到自己的办公桌前收拾材料,“找我什么事?”

“你是不是喜欢方木?”大宝壮着胆子问出来。

啪。秦明的一块五一支的碳素笔滚落到了地面上。

秦明盯着那支笔抿了抿嘴,最终还是没有捡起来。

“现在社会节奏快,女性压力大,再加上长期熬夜休息不好,很容易出现早更的现象,主要表现是胸闷气短,多疑烦躁,浑身乏力等。”秦明将手里的才来用力敲了敲桌面,“建议你去看内分泌科。”

“秦明你大爷!”大宝作势就要冲上去,被林涛一把拦住,“宝爷冷静一点!冷静一点!克制!”

大宝挣开林涛深呼吸几口气,“不承认是吧?那咱们就来分析一下这个案情!”

秦明摊了摊手,意思随便。

大宝一拍桌子,“如果俩人第一次见面,一方就对另一方表现出超乎平常的关注,热情且主动,怎么说?”

“这只能说明其中一方对另一方未知的身份充满好奇,并不能说明什么实质性的问题。”

林涛立刻接上,“那一方对另一方主动示好,时刻关心另一方的身体状况,十分在意对方的感受呢?”

大宝继续补充,根本不给秦明插话的机会,“而且!而且!一方对另一方的关心早已超过了他平常会表现出的最高水平,并且为了对方破坏了他一贯的原则呢?”

“这说明另一方是个比一方日常人际关系中的所有人都值得结交的人,只能说俩人关系看似暧昧,却不能作为直接证据,而且能被轻易打破的,肯定不是什么重要的原则,甚至可能不能被称为原则,我对检方此条陈述提出质疑。”

大宝瞪着眼睛,咬牙扔出绝杀!“那并不相熟的两人,做出以上暧昧的表现之后,双方还共处一室共度一夜呢?又怎么说?!”

“卧槽过夜?”林涛差点咬了舌头,“什么意思?”

“我在方木身上闻到了老秦常用的沐浴乳的味道!”你以为人刑警犬是吃素的吗?

“老秦你可以呀!人都领回家了!”林涛笑的一脸猥琐,“说说吧!还有什么好解释的?”

“这说明……”秦明停顿了一下,将大宝林涛之前所说的话串联在一起,“这说明俩人可能真的有问题。”

大宝和林涛相视一眼,都望见对方眼中的熊熊烈火,准备击掌的手已经伸出一半了,可秦明忽然一摊手,“然而这和我又有什么关系?”

“咱可不能不要脸啊!什么叫没有关系?”大宝掐着腰一脸鄙夷,“你自己刚刚说过的,你和方木发生过上述内容,就说明你们俩真的有问题!”

“不,第一我说的是可能,第二,你并没有说当事人是谁。”

大宝学着秦明的样子摊手,“这有什么不同吗?是谁不一样吗?”

“当然不。”秦明把手收回来,双手交叉撑着下巴,“因为我是秦明啊。”

理所当然。

……他究竟是哪里来的迷之自信?不过麻麻他说的好有道理啊……

秦明表示,每日一怼大宝林涛的日常达成,今天的内心依然毫无波澜……

……吗?

11
秦明开会的时候走神了,唯一听进去的,就只有“散会”两个字。

方木在分析案情的时候他一个字也没听,目光却始终在那人身上逡巡,满脑子都是大宝和林涛的质问和鄙视,“老秦我跟你说像你这样撩完就跑是要遭报应的!”

真的是我在撩他吗?

“方木,你等一下。”秦明突然出声,“我有点事情跟你谈一下。”

大宝和林涛了然的相视一笑,清场模式启动,推着还在磨蹭的其他同事呼啦啦全都离开了。

方木将材料归置好,一脸真诚的望着秦明,“秦科长是来找我谈案情的吗?”

“不。”秦明走过来张开双臂撑在桌子上,俯下身子紧盯着方木。

“只谈情不说案。”

“嗯?”方木被秦明的突然靠近吓了一跳,本能的向后退去,整个人靠在椅子上,满脸窘迫,“我不……不懂……”

“虽然我们昨天才认识,但是由于我的一些举动对一部分人造成了困惑,误以为我正在对你展开追求,这其中可能也包括你,所以我特地来说明。”

秦明站直了身子,一本正经的说,“我之前所做的一切,并不是在追求你。”

方木的脸红了又白,一脸不知所措,“我……”

“可是我接下来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追求你。”

“哎?”方木眼睛眨了又眨,眨了又眨,“哎?!”

秦明十分满意方木的表现,点点头,越过方木准备离开。

“其实……你这么优秀,没必要追我的……”方木低下头看不出情绪。

秦明离开的脚步顿住,脊背不自然的僵直。

卧槽这难道就是传说中的好人卡?我竟然被拒绝了?难道我刚刚表白的姿势不够帅?能不能再来一次?

“你……”秦明动了动僵硬的脖子,却仍然不敢回头,“刚刚……”

“我说其实你可以不用追我的。”方木笑容慢慢扩大,酒窝好似嵌在脸上,“因为我也喜欢你,所以你不用追我,表个白就可以了。”

方木对着缓缓回身的秦明笑靥如花,“你听说一种大脑大量分泌多巴胺而导致肾上腺素和性激素分泌增多的过程吗?”

“听过。”秦明伸手把人捞进怀里,笑的露出后槽牙,“心理学上叫做一见钟情。”

是谁陪谁走进痛苦的深渊?
又是谁和谁,一起走进黎明前的黑暗?

12
邰伟居然真的不请自来。

林涛正和大宝讨论一会如何套取秦明的话呢,一回头居然看见此刻应该远在邻市老伙计,吓得几乎直接跳起来,“卧槽你怎么来了?”

“少废话?方木呢?他怎么样了?”邰伟一进门就四处扫视,完全没看见方木的痕迹,不由得更加心焦,一把扯过林涛,“人呢?”

“方木人好着呢!你别总一天天大惊小怪的!”林涛挣开邰伟的拉扯,“我们刚刚开完会,方木正和秦明在会议室里谈情……情况呢!”

“秦明是不是有问题啊?怎么老是和方木在一起啊?”

“厉害了我的哥!”大宝偷偷比了个拇指,这人远在邻市都能看出端倪,不得不说这绝对是一个好警察!

“你别闹啊!大宝他说的不是那个意思!”林涛瞪了大宝一眼,赶紧拉住就要奔去会议室的邰伟,“秦明绝对没有问题!方木和他在一起安全的很!我打包票你还不放心吗?”

林涛见邰伟安静下来了,立刻追问,“倒是你,一天跟魔怔似的担心方木,是不是你有问题?你对人家方木……”林涛忽然犯了难,万一邰伟也对方木有意思怎么办?秦明邰伟都是他兄弟,手心手背都是肉,这个忙怎么办?好尴尬呀……

邰伟根本不知道林涛脑洞已经绕地球三圈了,十分惊讶的看着俩人,“你们不知道?方木没说?”

大宝和林涛尴尬的互瞄一眼,完了完了,这邰伟和方木不会已经在一起了吧?老秦莫名被小三了?

邰伟掏出一根烟就想抽,结果被林涛眼疾手快的抽掉,“你先说事!”

邰伟双手尴尬的拍拍裤子,“你们知道方木受伤了吧?”

大宝点点头,“腰部刀伤,缝了十几针,还没拆线,能看出来当时挺严重的。”

邰伟叹了口气,“那是抓犯人的时候被刺伤的……

方木几年前经历过一次连环杀人案,凶手和被害人都是他身边的人,最后在凶手制造的一场火灾中都丧生了。

半年前绿藤市出了一起连续纵火的恶性案件,结果没想到这竟然是针对方木的复仇!

最后方木成功推测出犯罪嫌疑人下一次作案的时间和地点,没想到在抓捕的过程中出现了意外,嫌疑人不是一个而是两个!虽然最后我们成功解救了人质,可还是伤了方木,跑了一个嫌疑人……

这件事对方木打击还是挺大的,光是负罪感就能压垮人,更何况方木还是一个多愁善感的人。

本来我是劝方木留在绿藤养病的,边平也说让方木放个假散散心,可是你们这边召集联合行动,那小子也不知道在哪听到的消息就跑了,连线都没拆呢!你说我能不担心吗?”

“等等!”大宝忽然想起,“我们这昨天也发生了一起纵火案……该不会………”

“受害人是不是个十几岁的小女孩?单亲家庭的那种?”得到林涛点头肯定,邰伟烦躁的抓着头发,“我操他大爷的!这孙子还没完了!”

“先别说那么多了!你快告诉我嫌疑人的信息,我们这边抓紧排查一下!”

“当时嫌疑人有两个,一个叫夏天,已经被捕,另一个叫杨展,男性,是少管所在逃人员,有前科,而且俩人还都是未成年人!”

“我去……现在这些孩子……”大宝咂舌,“也太可怕了吧……”

“俩人童年都有阴影,没有得到足够的重视……”邰伟叹了口气,“要不说心理罪这个东西啊……”

“哦对了,我们审讯的过程中发现,夏天少了一颗后槽牙,据他交代杨展也少一颗,可是具体原因我们还没问出来。”

林涛扭过脖子看邰伟,僵硬的仿佛都能听到转动的声音,“你说什么?”




是谁陪谁走进痛苦的深渊?
又是谁和谁,一起走进黎明前的黑暗?

------------------------------------------

注:杨展和夏天都是出自《教化场》,是两个童年存在着极大阴影的孩子。故事的最后,杨展因为杀人进了少管所然后成功越狱。夏天因为发现了一具尸体使幼小的心灵大受打击,没有完成心理治疗,最后已经变得孤僻,开始虐杀小动物。

雷米大大说,恶之花已然开放,必然会结出恶之果。

------------------------------------------
我也不知道写了些什么,发烧烧的脑子都混乱了……

话说我还是很想吃小黑和秦明啊……

拜托请告诉我我不是一个人!

前几天百粉的时候有小伙伴点了梗,等我把兔子的坑完结了就还账!

嗯哼~

评论(17)

热度(51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