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醋小萝卜

💮爬墙专用章

【秦方】只谈情不说案 中(网剧向日常)

这里有个【上】

我是想写欢脱二逼文的,怎么感觉越来越正经?

难道是我自己的错觉?

毕竟我本身是个十分正经的人。


时间线混乱,不过不要在意这些细节。

心理罪小说和网剧的设定有点混了……

所以有些梗可能是小说里的,乱用请见谅

如果我想起来会备注的

想不起来的话……

那我怎么知道我把它忘掉了呢?有本事你咬我啊!

科科

划重点:医学相关的描写只靠脑没走心,切勿当真!

------------------------------------------

4
来,我们再重新回顾一下上一章的重点。

秦明不喜欢方木,非常的不喜欢。

现在不光是讨厌他沉闷忧郁的样子,还看不上他软弱无能的状态。

本以为这个人爱逞强身体素质差装忧郁也就算了,至少专业上怎么也能惊艳一下吧?

谁来告诉我这个站在警戒线边上脸色苍白犹豫不前弱不禁风的少年是怎么被奉为传奇的?

火灾事故的现场确实有些不堪入目,可是身为警务人员什么大风大浪没见过?这就怂了也太不应该了吧?

秦明第一次十分赞同大宝的质疑,这人究竟是怎么当上警察的?

“身体不适就回去休息吧。”秦明抬起警戒线钻了进去,不再去管方木,“别跟进来了。”

免得碍手碍脚。

本来走在前面的大宝林涛听见了,也回过头来看方木,露出关切的眼神。

方木猛的含住有些颤抖的嘴唇,咬着牙也钻了进去,“我可以!”

林涛:你觉不觉得方木很奇怪啊?
大宝:我觉得老秦更奇怪!他怎么这么关心方木?你见他什么时候关心过别人?
林涛:你的重点是不是有点歪啊?不过好像是这么个道理……

一把火把案发现场烧得干干净净,值得勘察的地方实在不多,秦明和大宝马不停蹄的做尸检,林涛就和方木在外面分析案情。

不过不一会,大宝就被赶出来了,与以往不同的是,这次大宝竟然高高兴兴的蹦跶着就出来了。

开玩笑,看男神当然比看瘟神高兴多了!

林涛觉得好笑,“老秦不是都准了你旁观的吗?怎么又把你赶出来了?”

“不!这次是我自己要出来的!”大宝得意的笑,“一具焦尸老秦自己就搞得定,看那个哪有看男……难得的推理重要啊,你说是不是?”

俩人默契的相视一笑,没有人注意方木听到“焦尸”两个字的时候,身形一抖,脸色苍白。

方木抬头,正好对上两人热切的目光,“这次的案子……”

以为接下来就是案情分析了吗?并不。

来朋友们,我们一起抬头看看题目。

方木对于燃烧这件事有着不可言说的恐惧,每一次回想都是深刻的伤害,可是他不允许自己退缩,他只能硬着头皮走下去,逼着自己沉浸在案子里,想象着案发过程,想着自己是凶手,想象自己是受害者……

虚无的火海很快吞没了一切,周围温度不断升高,空气都变得扭曲,方木能听到火焰灼烧肉体的“滋滋”声,他甚至能闻到肉体变的焦黑的味道……

“方木……”吴涵满脸是血头发已被烤焦,他却毫不在意的恻阴阴的笑着,“方木,我们是一样的人。”

不!不……我……

“方木……”孙梅全身都已经烧焦如碳,只留下斑驳的皮肤和森白的牙齿,向方木伸出血淋淋的手,似乎在讨要着什么,“方木……我的孩子……”

孙姨……亚凡……

“方木……”乔老师身上裹了一团火,正烧的热烈,发出牙酸的响声,乔老师趴在地上紧握着双拳,死死的瞪着他,连牙齿都咬出血来,“方木……方木我疼啊……方木……”

乔老师!对不起!对不起……

方木……方木……方木……

“方木!”

方木蹭的站起来,这才发现自己已经浑身冷汗,额上的汗更是已经顺着脸颊流了下来。

“方木你没事吧?”林涛被方木吓了一跳,疑惑的看着方木,这人刚刚还好好的,怎么一下子就像进入梦魇了一般,不会真的这么怂被案发现场吓到了吧?

“哎呀我们别想案子了,也不急在这一时!”大宝看得出方木状态不佳,不停的打着哈哈,“咱们去吃饭吧!老秦说过,吃饱了才有力气思考!正好!老秦出来了!走走!吃饭去!”

秦明正脱白大褂的手一顿,我怎么记得我说的是相反的意思?

“啊对对对!”林涛一点就透,也配合着大宝,“走老秦,咱们吃饭去!想吃什么?我请客!”

林涛忽然被秦明瞪了一眼,这才弱弱的补了一句,“我买单……我买单……”

秦明这才点点头表示同意。

5
秦明刚出来就发现气氛不对,方木站在那颤抖着,整个人像是从水里捞出来的,如果说下午他的脸色苍白那现在就是惨白,至少死亡三个小时以上的那种。

以往秦明解剖完尸体都直接讨论案情的,然而今天方木的状态实在不合适,也就只能作罢了。

看来真的被吓坏了,矫情。

秦明在心里又画了一个大叉。

秦明一个劲的打量大家也不说话,方木刚刚神游回来还有点反应迟钝,只有林涛和大宝俩个人一直在那尴尬的哈哈哈。

“哈哈哈,吃饭好呀!就是时间有点晚了,大宝你说咱们吃什么?”

“哈哈哈我哪知道……知道有一家烧烤特别好吃!现在吃还挺应景的,真的刚刚饿死我了我馋烧烤很久了,要不咱们去吧?”

秦明眉毛一挑,“不去!”

其实烧烤也就是大宝想不出来随口一说,可是秦明的反应立刻点燃了大宝的战斗欲望,“你看看这都几点了,路上能开门的也就大排档了,也没得选择。”

“食物脂肪焦化产生的热聚合反应与肉里蛋白质结合,就会产生一种叫苯并芘的高度致癌物质,附着于食物表面,食用这种食物会增加罹患食道癌胃癌等癌症的风险,作为一个具有完备医学知识的人还用我给你科普这些食物的危害吗?”

“食物的料理是一种文化,更是对食客等一种尊重,只知道用有效成分来分析食物的人是不配鉴赏美食的!再说了,小龙虾你都吃了,烧烤你怎么就吃不了?”

“好了好了……”林涛尴尬的打断俩人的争吵,再吵下去秦明可能就要开科普讲座了,虽然他习以为常,可是方木还在呢不是?总要照顾一下人家的感受,“这顿饭算是我为方木接风的!那就方木来决定吧!”

“好啊!”吵得不可开交的俩人异口同声的答应,不自觉又是一愣。

大宝心虚的看了看天,今天的星空也没什么异象啊?秦明这是被什么附身了?平常唯我独尊的家伙怎么会同意别人的决定?

秦明之所以会答应,完全是因为他十分肯定,方木是不会同意去吃烧烤的。

从方木之前的表现来看,他对火灾这样的场景有一定的阴影,现在还没有完全消除,就在大宝说出烧烤的时候,方木还几不可见的抖了抖,这一切都没有逃过秦明的眼睛。

方木从心里就是拒绝的,所以他不可能答应大宝的提议。

方木看了看秦明自信的表情,又看了看大宝期盼的眼神,最终还是深吸几口气,点头答应了。

“耶!”大宝几乎跳起来,“林涛快去取车!”

秦明不敢相信的瞪着方木,却只是换来那人抱歉的笑容和低下头去的发旋。

秦明不知道的是,方木虽然抵触,可他还是方木,一个过分温柔又过分善良的人,所以没什么不可能的。

烂好人。叉叉叉!

6
要说自作自受的典范,方木称第二,秦明都不乐意。

秦明只是不想吃烧烤,而方木可是一点都接受不了,连闻都不能闻。

林涛和大宝畅快的享用着美味的食物,一边谈论着他们第一次共事的炸尸案。

果然,心理素质不好的人根本吃不上警察这碗饭。

方木低着头,忍着胃里不停翻腾的感觉,烧烤的焦味刺激着他的嗅觉,桌子上金黄色泛着油光的美食更像是会吃人的魔鬼,仿佛下一秒他就会变的焦黑然后跳起来掐住自己的脖子!

看,似乎……已经在变色了……

忽然一只骨节分明的手按在方木的腿上,这让他一个激灵,代表着生命的温度不停的从腿上传到方木心里,躁动不安的心脏竟然这样渐渐被安抚了……

然而在秦明眼里,方木的面部表情和身体动作已经无比的僵硬,似乎连假笑都做不出来了。

很好,尸僵明显。

秦明本来不想管的,谁叫你非要选择你接受不了的东西!可是看着方木滚动的喉结和来回吞咽的动作秦明就知道不好,这人恐怕忍着吐呢,万一一会一个把持不住,那遭殃的岂不是自己?

“你该换药了。”秦明忽然开口,拉着方木的起身,“你们俩吃,我送他去医院。”

“哎?吃完再去呗?老秦?”林涛一头雾水,“老秦怎么回事啊?”

“你还看不出来吗?”大宝摸索着下巴一脸高深,“老秦对方木,有问题!”

秦明开着车,带着方木去了医院,结果被告知,这附近发生一起交通事故,医院的人手不够了,想换药就只能等了。

这特么就很尴尬了。

“要不……咱们还是回去吧?”方木小声说着,“我明天自己来就行!”

秦明斜着眼看他,这一路上方木无数次想按伤口都被秦明用眼刀制止了,不用看也知道他的伤口肯定又裂了,如果不及时处理,感染了反而更麻烦。

秦明本来就觉得方木已经够麻烦的了,可是这个麻烦还要在这里呆几天或者更久,他可不想让麻烦变成更麻烦。

“我是一名法医,”秦明忽然掏出了警官证,“我有足够的经验来处理他的伤口,所以能借用一下你们的器械吗?”

小护士也不知道是被秦明法医的身份吓到了,还是不敢做主外借器械,只是看着两人犹豫不决。

秦明白眼一翻,又从方木口袋里掏出他的警官证,“我们都是警察,他的伤口处理好之后,我们还要案子要处理,请麻烦你配合我们的工作好吗?”

小护士都快被吓哭了,只得点着头同意,并把他们带进诊室里就跑了,生怕惹上什么麻烦。

方木很不厚道的笑了,这偷换概念的本事可以的。

秦明瞪了他一眼,然后开始在缝合上药的时候偷偷下黑手。

7
来,我们一起总结一下本章的重点。

相信大家也都看出来了,对没错。

秦明不喜欢方木,非常不喜欢。

“邰伟?这么晚你怎么还没睡?有案子吗?……我?没怎么啊?……哦没什么事,就是换个药,让林涛误会了……我真没事,秦科长陪着我呢……还能有哪个秦科长?……秦明人真的挺好的,还挺爱开玩笑的,我真没事,你早点休息吧,明天还的忙呢,嗯拜拜!”

挂了电话的邰伟依旧一脸懵逼,爱开玩笑?

秦明爱开玩笑?

木木咱俩看的到底是不是同一个网剧啊?

----------------------------------------
注:这里方木的心理阴影参考原著,原著中孙梅没有想杀方木,乔教授是一个非常伟大的老师。

原著中吴涵炸死了祝老四王建和孙梅,企图杀死方木的时候,奄奄一息的孙梅拼着最后一口气救了方木,从此方木对火灾甚至都有了烧烤有了极大的阴影,吴涵等人的死也成了方木的梦魇。

孙普为了刺激方木,抓住乔教授并当着方木的面将他活活烧死,可是乔教授为了方木,怕给他刺激,愣是咬牙坚持到死都没有叫喊出声。

也许有偏差,但大致是这样的。

----------------------------------------

传送门~biubiu~【下】

在犹豫要不要邰伟也来凑热闹……

可在没有秦明没出现之前我是站邰方的人……

纠结。

争取下一章完结。

突然想起我还有一个坑没填…😂造孽啊……




评论(22)

热度(32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