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醋小萝卜

💮爬墙专用章

【逸真】谁说兔子不吃狐狸 1 (奇怪的AU)

没什么我就是来卖个萌~我就是疯了才会开坑…

!!!OOC瞩目!!!

之前一篇文,因为懒所以说话没打引号,发现效果还好(自我感觉)

所以这篇也不打了哈哈哈!

私设请看 【0】

剧情随便编的,因为我只看过cut……

至于结局嘛……没想好……再议。

总之,入坑请慎重,因为作者总有病。
--------------------------------------------------------

羽还真闻到了血味。

淡淡的腥甜气在这个滴水成冰的季节里并不明显,可却无法逃过天生敏感的狐狸的嗅觉。

羽还真一边嗅着血气一边走,最终被引到了一个偏僻的小山洞。

一只白团子缩在雪地里,如果不是他腰腹间的伤口还在涓涓流血的话,几乎要和厚厚的积雪融为一体。

羽还真瞅了瞅,哦,是一只兔子啊。

小兔子看起来软软的一团,早已经昏死过去,只是伤口的疼痛仍然让他不由自主的颤抖,羽还真叹了口气,可怜的小家伙。

羽还真舔了舔唇,不过不用担心,很快就会过去的。

风天逸是被人舔醒的。

温湿的舌头不停的扫过伤口,疼痛渐渐转为酥麻,风天逸抬了抬头,觉得似乎没有那么难受了。

这一抬头发现,哦不对,风天逸是被狐狸舔醒的。

你醒了?小狐狸伸出舌头扫了一下唇边的血,竟然甜甜的味道还不错。别怕,我不吃你。

舔舔舔舔舔。

哼!谁怕你了!风天逸本身并没有兔子遇见狐狸的自觉。喂,我醒了。

哦我发现了。羽还真抬起头,忽然发现这只小兔子的眼睛竟然是蓝色的,你真好看啊……

舔舔舔舔舔。

风天逸觉得这狐狸莫名其妙,你自己不也是白毛蓝眼睛?

那不一样,羽还真咧开嘴露出后槽牙,我从来没有见过蓝眼睛的兔子!我没有你好看!

舔舔舔舔舔。

就说的好像我见过蓝眼睛的狐狸一样……

舔舔舔舔舔。

喂你有完没完啊!风天逸一脚蹬过去,老子不发威,你还真当我老子是一般的兔子了是吧?

羽还真捂着脸嗷呜一声,退后几步十分委屈的看着风天逸,你这兔怎么这样啊?干吗踢我啊……

风天逸勉强站起身来,警惕的看着羽还真,谁让你一直舔我啊?变态!

我这不是帮你嘛!羽还真抬起爪子揉脸,却不想按了一脸黑黄的土渣,在雪白的毛发上甚是扎眼,自己还浑然不觉。

我在帮你止血啊,你身子太短我怕你够不到嘛……

风天逸瞪着那只蠢狐狸,你才身子短!你们全家都身子短!

不过羽还真到底是没有骗他,风天逸歪了歪身子,虽然还是疼,血终于是止住了。

风天逸砸吧砸吧嘴,行吧,你还算有点用。

羽还真则是开心的不行,是吧?这招好使着呢!

风天逸刚想嘲笑几句,忽然一阵大风刮来,吹的两人都迷了眼睛,这雪似乎越下越大了……

哎卧槽?你干嘛!放开我!

风天逸突然被羽还真叼住了脖子后的皮毛,被迫挂在半空中来回的荡,晃的他都快吐了,羽还真才松开让他放下。

刚落地风天逸跳起来就是一脚,踹的羽还真又是一声哀嚎。

长本事了?谁允许你咬本……人的?

羽还真的小白脸左一个手印右两个脚印的,彻底的花了,整个狐狸也变得蔫蔫的,委委屈屈的唔咽着。

风天逸打量着四周,才发现原来羽还真叼着他躲进了山洞中避雪,并没有什么恶意。

别嚎了!风天逸听着心烦,自知理亏却也软不下态度。

羽还真被吓的抖了抖,不敢在抽泣。

你过来。风天逸对着羽还真招手,羽还真怕风天逸又踹他,不情不愿的一点点蹭过去,却没想到风天逸只是拍落了他脸上的尘土。

风天逸笑道,看看你的蠢样子,给你都白瞎了这一身好皮毛了!

羽还真长的确实好看,还是狐狸中罕见的白色,更是有一双清澈湛蓝的眼睛,好似遮住蓝天的一团云。

只是……风天逸在羽还真的脸上揉了又揉,捏了又捏,你是不是比别的狐狸脸圆?

才才才不是!羽还真急忙把脸抽出来,我只是…只是冬天冷,我毛多!

风天逸啧了,心想你骗谁呢,我刚才掐了一把都是肉~

不过风天逸也不戳破,觉得这小狐狸蠢的可爱,哎你叫什么名字啊?

我叫羽还真。羽还真侧卧在洞口挡着风,反问道,你呢?你叫什么?

我?我叫……天逸。

天逸?你真的好漂亮啊!嗷!

羽还真又被风天逸蹬了一脚,你怎么我又踹我?

我踹你不应该吗?看不出来我是男……兔子吗?能用漂亮形容吗?文盲!

哦。羽还真点点头表示懂了,天逸,你真好看!嗷!

风天逸抖了抖腿,你这词汇量太贫乏了……算了算了,没大没小的,要叫我陛……天逸哥哥知道吗?

羽还真捂着脸瞪大眼睛,心想你哪里比我大?本来想反驳,可是又怕挨踹,只好弱弱的开口,哥哥?

风天逸听着不由得舒坦了几分,点点头算是应下了。

风天逸刚刚落地的没站稳,有点抻到伤口,肋下开始隐隐的疼,但是表面上去还是风轻云淡。

羽还真在次回到洞口趴下,看着风天逸疼的直发抖,有些担心,哥哥你还好吗?伤口还疼吗?要不要我再给你舔舔?

无碍。风天逸摇摇头,十分坚决,心想万一羽还真舔着舔着饿了怎么办?

哥哥你怎么会受伤?还伤得这样重?

风天逸眯着眼不愿意回答,问这干吗,话多!

羽还真见他不想说,也就不深究了,只是忿忿的说了一句,他们肯定都不是好人!

哦?风天逸被他逗乐了,你怎么知道?

你这么可爱,还有人会对你下狠手,这家伙肯定是禽兽!

哼,可爱?

风天逸冷笑一声,那里可爱?在这个弱肉强食的世界里会有人觉得兔子可爱?当你捕猎的时候你只会觉得一堆兔肉可爱!剥了皮拆了骨才最可爱!
想一想如果你的国家,你的国王只不过是一只弱爆了的兔子,那人民究竟会生活在怎样的恐慌中?每天提心吊胆的生活你还觉得兔子可爱?

妈的智障!

风天逸发了一通脾气不想说话,而羽还真则是被无缘无故的骂了一顿不敢说话,气氛就这样僵住了。

最后羽还真实在忍不住了,又开始往风天逸身边凑合,用尾巴把他裹在怀里,你还难不难受?你要是疼了你就……就要咬我吧!

风天逸看着羽还真视死如归的样子颇为好笑,摇了摇头,任由自己陷进羽还真柔软的毛发里,真是的,你这么蠢,我和你说这些干什么……

羽还真感受到风天逸的重量,也乐,你不要不开心了,等雪停了,我就带你出去!咱们去吃好吃的!

风天逸闭上眼睛假寐,顾好你自己吧。

肋下的伤口几乎见骨,虽然止了血但仍旧十分严重,风天逸疼的厉害也不说,辗转反侧是无法入眠了。

羽还真被他翻来覆去的给弄醒了,睡的迷迷糊糊的也没多想,把身子折起来舔了舔风天逸的耳朵,你睡不着吗?

风天逸本来集烦躁,刚要发作,看见羽还真睡眼朦胧的样子突生不忍,只是闷闷的嗯了一声。

羽还真用力眨巴眨巴眼睛,赶走困意,那…我给你讲个故事吧?我以前睡不着的时候我娘经常给我讲故事。

你还会讲故事?风天逸来了兴趣,说一个听听?

从前有座山……

停!风天逸突然打断,不听。

啊?羽还真一下子就清醒了,为什么?

不是从前有座山就是从前有座庙的,故事都老掉牙了,烦都烦死了,不听!

羽还真不服气,鼓起脸反驳,这个你肯定没听过!

风天逸本来就是故意逗他的,见羽还真气鼓鼓的样子甚是可爱,不由得掐了一把他肉乎乎的脸,好吧,你继续说。

羽还真这才高兴了,环着风天逸的尾巴紧了紧,继续讲。

从前有座山,地处雪域,灵气充沛,长在此处的飞禽走兽皆受此福地造化,多能修成正果。
在这灵山脚下,住着一户人家,生养了一个男孩,男孩从小在这里长大,与山里的灵兽们成为了朋友,其中他最好的朋友是一只天狐。
男孩对天狐很好,总是给他带好吃的,与他一起长大,每天都快快乐乐的,可是直到有一天,男孩在于天狐玩耍的时候,忽然浑身抽搐,晕了过去。
天狐吓坏了,感觉把男孩送回了家,害怕男孩有个三长两短,可是男孩的父母看了,竟然十分激动!
原来,这个男孩一家皆是来自澜洲的羽人,羽人有化形为动物的能力,二十岁即可化形,之前就会有化形的预兆,能够化形的羽人才是真正的贵族。
男孩的父母皆来自于贵族家庭,可是都没有化形成功,受到家族的排挤,这才搬出南羽都来这荒山野岭独自生活,然而男孩却有能够化形的能力,也就是说他可以成为一名贵族,所以他的父母决定,搬回南羽都。
可是男孩并不开心…他舍不得他在山上的朋友们,可是他又不得不走,所以……

所以?

风天逸等了半晌也没有等到下文,不禁有些好奇,推了推又开始昏昏欲睡的羽还真,然后呢?

羽还真打了一个大大的哈欠,然后他……他问他的朋友们,有没有人愿意跟他走…可是他们都不愿意放弃这样的修行福祉……最后……只有……

风天逸叹了口气,倚在羽还真的怀里,怕是今晚听不完这个故事了,讲故事把自己讲睡着的怕是也也没有几个了……

啊哈……真是只蠢狐狸……

第二天起来的时候,风天逸肋下一跳一跳的疼,不仅疼还冷,肯定是发烧了。

环顾四周发现羽还真已经不在了,风天逸突然眼睛有点酸,妈的,也不知道那是蠢狐狸吃了什么奇怪的东西就舔我伤口,都发炎了,还好它跑得快,要不然非踹死他不可!

风天逸尽可能的把自己缩成一团,但还是冷的直哆嗦,心想着果然还是狐裘暖和,回去以后要不要弄一套穿穿。

走就走了吧,谁稀罕。

风天逸再次醒来的时候,就看见那只蠢狐狸在啃萝卜。

风天逸想都没想直接就是一脚!

你干嘛去了你?

羽还真没来的及心疼脸就去捡萝卜,小心翼翼地擦的上面的灰尘,我去找饭了吃啊!

风天逸看看散落在自己周围的白菜,和被羽还真叼着的萝卜,你真当我是兔子了?

啊?!

不是,你真当自己是兔子了?风天逸自觉说错话,立刻改口,你是狐狸你知不知道?狐狸吃肉的你知不知道?

我知道啊~羽还真又挑了一叶白菜,但是我也吃菜啊~

很好他不挑食可是为什么我有点担心……

哦对了对了!这个给你吃!羽还真从一堆白菜叶子中挖挖挖,终于挖出一颗灰扑扑的东西。

风天逸眼睛都要瞪出来了,灵芝?他妈的!灵芝!你是不是在逗我!

我跟隔壁老王换的,听说对疗伤有奇效,你快吃!没准吃完就好了!

隔壁老王?风天逸头疼的要炸了,等等等等,节奏有点快我们捋一下,首先这玩意哪来的?

隔壁老王捡到的,哦老王就是树上那只鹦鹉,听人说这是个好东西,它就捡回来了,可是他不喜欢吃。

风天逸瞧了瞧,果然看见被鸟喙啄过的痕迹,然后呢,他就给你了?

对啊,我跟他交换的。羽还真点点头,他这个月不吃荤,所以我答应帮他捉100菜青虫。

exo me?所以菜青虫是素的?

羽还真看着风天逸一脸生无可恋的啃着那团灰扑扑的蘑菇有点于心不忍,不好吃吧……我这还有个萝卜你要不要压一压?

不吃。风天逸怎么也想不到自己有一天会被一只狐狸投喂了鹦鹉吃剩下的灵芝,面如死灰,我牙疼。

羽还真深表同情,然后吃光了剩下的萝卜。

风天逸一边啃灵芝一边怀疑人生,一只狐狸不吃兔子吃青菜也就算了,还TM会捉虫子?他究竟是怎么活这么大的?

不是很懂你们动物世界……

不知道是兔子的恢复能力强,还是灵芝确有奇效,总之风天逸觉得自己好多了,浑身充满了力量。

于是他踹了羽还真几脚来表达自己的亢奋。

羽还真被他踹的嗷嗷叫,却还是舔着脸凑过来,用尾巴把风天逸圈在怀里,说这样睡舒服。

风天逸把羽还真的毛堆成舒服的形状躺进去,骂了句,蠢狐狸。

昨天你的故事还没讲完呢!

啊?那你要听吗?

不要,睡觉。

………哦。

一夜好梦。

羽还真是被人踹醒的。

羽还真睡的迷迷糊糊,极不情愿的睁开眼,看了看那个华贵的男人,再次倒头睡去。

这一抬头发现,羽还真果然是被人踹醒的。

等等等等!人?男人?

羽还真一脸蒙逼的跳起来,我的小白兔呢?我的小白兔呢?

啧,那男人捂着肋下干笑了一声,蠢狐狸!

羽还真闻言看去,那人生的俊逸非凡,穿着更是华贵异常,胸腹间横亘着一条深长的口子,此刻面色苍白略显虚弱,却也掩饰不住他的王者气质。

羽还真仗着胆子凑过去看他,歪着头想了想,这人莫不是天逸哥哥?

风天逸见羽还真蠢的可爱,忍不住一把将他捞到怀里揉着。

风天逸把羽还真按在怀里不撒手,蠢狐狸我要走了。

你说你这狐狸这么蠢,这个冬天会不会被饿死啊?风天逸把羽还真抱在眼前左看右看,可惜我还要回星辰阁有要事要做,不能将你带在身边……

你说你要是个人该多好?这小肥脸肯定很好捏!我还可以把你养的胖胖的!哈哈!

蠢狐狸,你可要好好活着呀,等到我办完事,再来接你好不好?或者是你修成人形去找我?

风天逸觉得自己肯定是疯了,不对不对,你这么蠢修成人形我早就死了!

哎呀我真是有病,你是狐狸也根本听不懂我在说什么……

羽还真顾及着风天逸的伤口,把他抱在怀里之后就没敢乱动,任由着风天逸对自己柔顺的皮毛胡作非为,原来天逸哥哥是羽人啊……可是天逸哥哥他,是不是不太开心?

蠢狐狸,虽然我并不需要你救我,但还是谢谢你了!风天逸把脸贴在羽还真的背上,听着他强有力的心跳,羽还真的兽毛扎的他有些痒,风天逸不由自主的想笑。

你知道吗?从来没人对我这么好,不问缘由的救我,对我好,给我取暖给我挡风,还说要带我吃东西……真不明白萝卜白菜有什么好的?你竟然还吃的这样美味,你说你究竟是狐狸还是猪?

妈的,我竟然被一只蠢狐狸感动了……

以后可能也不会有人对我好了……风天逸再次把羽还真抱在眼前,你说你要是人该多好?

许是我太寂寞了。

就这样吧,小狐狸,如果……风天逸顿了顿,如果我还有以后的话,我一定会回来找你的!
--------------------------------------------------------

干吃了灵芝确实是暴殄天物,不过好在有效,风天逸躲开周围的眼线,强忍着疼回到了星辰阁。

F4都快急疯了,看到风天逸受了伤更是慌的不行,风天逸在心里骂了句娘,一边嘱咐不准声张,一边心想我都这样了还得安抚你们。

真是的,周围的人怎么都这么蠢,都不如一只狐狸可爱。

风天逸失踪还受了伤的事情自然不能被旁人知道,所以必须装作什么事情都没发生过的样子,该做的事情还是要做。

风天逸捂着伤口坐在院子里,等着菁英会的考核结束。

我这不是闲的么?要不把他们都刷掉算了!

风天逸邪恶的想着,根本不在乎门外的人们都有多努力,忽然一声几不可闻的呻吟传入园内。

羽……羽还真……

羽还真?风天逸挠挠头,好熟悉的名字啊?是不是在哪听过来着?
--------------------------------------------------------
第一章完。

不用怀疑,羽皇陛下就是把真真的名字给忘了……

风天逸:我怎么记着他叫蠢狐狸呢?
羽还真:……

还要,不要问我为什么变身还能有衣服穿

羽皇陛下说有就有!

总感觉差点…说不定会删…

评论(15)

热度(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