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醋小萝卜

💮爬墙专用章

小舅子不好惹(4/6)

又名 辣鸡嫂子毁我哥青春
再名 家有两个熊孩子

本来想气势磅礴的虐一把但最后没忍心还是逗比了
不会吵架啊不会吵架……
而且我居然还没写完

接原著番外,沈巍生出三魂,刚醒病弱,鬼面也跟着生出三魂,缩小到正太年纪

设定网剧+原著杂糅
但是编剧都不能叫脑子有坑,可能是在坑里有点脑花
我实在不想费力帮编剧找脑子
设定混乱大家凑合看吧

以后就只能靠镇女孩们活着了,心痛

攻受无差吧,反正也不开车,维笑。

手机更文不方便贴链接,前文自助

————————————————————

最后夜尊还是被沈巍强制送回了大封,赵云澜如愿以偿的抱着媳妇上炕睡觉。

小正太走的时候抽抽嗒嗒,拉着沈巍不肯撒手,几乎哭肿了眼睛,委屈巴巴的小表情,心疼的赵云澜差点就要说有空常来玩。

赵云澜打了个寒颤,孩子这个东西,果然还是别人家的好。

“冷了吗?”沈巍把自己从赵云澜身边挪开,免得自己过低的体温让赵云澜感到不适。

赵云澜一伸手把人捞回怀里,一边贱兮兮的蹭,一边掐着沈巍胳膊上的软肉玩,“大庆那个死胖子,肉乎乎的一坨还非往人怀里跳,砸人生疼,还动不动就炸毛,简直就是个猫形二踢脚!还是我家小巍好,冬暖夏凉还不掉毛!”

空调老猫棒棒糖,媳妇怀里耍流氓。

赵云澜美滋滋的想,这世上还有什么事情是不能原谅的?

沈巍也不知是被他蹭的痒了,还是被他的俏皮话逗乐了,低低的笑出声来,“大庆听到肯定要挠你的。”

“他在这我也这么说,老子又不怕他!这死猫还特别喜欢窝在别人肚子上睡觉,百十来斤不说,大夏天盖个貂皮谁受得了啊!”赵云澜叹了口气,“想不通……”

沈巍巍巍侧头,“什么想不通?”

“好多事我都想不通,想不通这一万年来,大庆即没跟着你,也没跟着我,到底是怎么没被饿死还养的这一身膘?我看他活的比咱俩都好,这真的是个可以萌混过关的世界?完球喽……”

沈巍放松自己的肌肉让赵云澜掐着玩,“确实想不通。”

“我还想不通,天上地下中二爆棚的大 boss夜尊,居然是个死宅兄控?征服海星就是为了可乐?早知道干嘛跟他打得死去活来的?把大封的缺口用可乐堆死我看肯定就天下太平了!”

“……”沈巍叹了口气,“夜尊可乐喝的太多了,果然应该把他的可乐戒掉。”

“别啊,好不容易抓到他一个软肋,别放过啊!”赵云澜侧了侧身子面向沈巍,“其实我还有一件事情特别想不通。”

沈巍略略歪头,“那是什么?”

“我最想不通的是,你说一个人怎么能在双目失明的情况下行动如常的生活?穿衣吃饭一样不耽误,甚至还能出去浪,想必也只有黑袍使大人这样才能做到吧?”

赵云澜感觉自己手里仿佛掐着的是一块石头。

好半晌,沈巍才艰难的开口,“你都……都知道了?”

“我不知道。”赵云澜无比坦然,“我诈你的。”

这世上还有什么事情是不能原谅的?如果有,那一定和沈巍有关。

“我…我…”沈巍我了半天却再也说不出一个字,身体开始细细的打颤,抖的赵云澜忍不住把人抱在怀里,哄孩子似的一遍又一遍的拍着他。

“说不出口?没关系,我替你说。”

赵云澜哄着他,却没打算放过他。

“要说诈你也不全是,从夜尊出现你就有些异常,最开始让我起疑的是那盆水果,你洗了橙子,却没有切。”

赵云澜自嘲的笑笑,“说起来我也有点不是人,被你惯坏了,每次吃橙子都是你洗干净切好了,送到手里,这次没切居然变成了我怀疑你的出发点。”

“但是在游乐园,我几乎可以确定你的感知出了问题,也许你还不知道吧,夜尊趁我趴在你身上的时候偷了一瓶可乐。”

沈巍好看的眉头完全拧到了一起。

“对此你竟然什么都没说,我就知道你出了问题,可是我还是不相信,毕竟从你醒了到现在,都是行动如常,我虽然怀疑却还是说服不了自己。”

“于是你假借洗澡和夜尊聊天,去套他的话。”沈巍抽了一口冷气,终于不抖了。

赵云澜抚上沈巍的眉眼,如珍宝般描绘着,“他说就算不适应黑暗,但是千百年也就习惯了。”

沈巍猛然抬起头对上赵云澜的目光,而赵云澜明知沈巍此时看不见,却仍被那如有实质的目光将心绞的粉碎。

自责,愧疚,纠结,无措……

独独没有委屈。

赵云澜闭上眼,心里像被人生塞了五个剥了皮的柠檬,酸涩堵涨,整个人恨不得都拧着疼。

“沈巍,你习惯了。

现在想想,这些日子满是漏洞,你每日煮粥是因为顺手,让我送你上下班也是为了不被我发现,你的顺从,你的听话……”

赵云澜抱着头,坐起来不肯再去看他,“沈巍,可是我不习惯,我想我永远也习惯不了你委屈自己。”

沈巍也跟着坐起来,死死的抿着嘴,却也只能说一句,“对不起……”

“别跟我道歉!要道歉和自己说去!老子听到你道歉就来气!”

这一句对不起终于变成点燃赵云澜的火光,赵云澜觉得自己快炸了,炸不成烟花也要炸成爆米花了,“我一想到你看不见…看不见还每天给我做饭,陪我加班,由着我耍赖,我还那么的心安理得,我就……”

“我就这么不值得被你托付吗?

那天你跪我,和我道歉,我真的信了,我以为从此以后你会珍惜自己,我以为你……”赵云澜的心脏“咯噔”一下跳空了一拍,“不会在那天之前你就已经…”

沈巍想要伸手去牵赵云澜,怯怯的不敢伸手,似乎是怕自己的指尖污染了赵云澜的衣服,“我……对不起……”

沈巍的欲言又止,像是一击重拳打在赵云澜的脸上,鼻腔的酸楚撕扯着眼眶,有些液体止不住的想要溢出。

“沈巍,你好样的。”

赵云澜用力掐着自己酸涩的鼻梁,就像掐着自己鼓动的心脏,“沈巍,我想和你翻脸了。”

沈巍闭着眼死死的咬着唇,唇线抿的惨白,而后安静的转身下了床,颤抖着手拿起沙发上的衣服,似乎准备就这样安静的离开。

不争不抢,不哭不闹,仿佛所有的过错都是他罪有应得的。

赵云澜恨透了他这副逆来顺受的样子,恨的牙痒痒,恨不得立刻就把这个不争气的家伙抓到怀里磨磨牙!

“回来!眼睛看不见你还想去哪?”

沈巍顿住脚步,本来黯淡的眼中竟隐隐有了些光彩,却在赵云澜的下一句话中烟消云散。

“要走也是我走。”

赵云澜抄起自己的外套,越过沈巍头也不回的离开,妈蛋的,人间不值得。





“人间不值得。”

夜尊抛起一块巨石砸向远处一群正在厮杀的幽畜,“我这就值得了?地星招你惹你了?”

“你哥把我一个海星妇女之友硬生生逼成了一个渣男,还不允许我换个地方整理一下了?怎么说我也收留了你一整天,你让我呆一会怎么了?你小子可别这么白眼狼啊!”

“赵云澜,你别不是晚上洗澡的时候脑子进水了吧?”夜尊冷笑着,“你的渣,从一万年前就开始了,干我哥什么事?撩完就跑了一万年,活该你断子绝孙。”

赵云澜:……

看赵云澜心烦气躁不说话,夜尊莫名的有些心情舒畅,破天荒的夸了他一句,“不过别说,从一个橙子就能发现不妥,你的脑袋里还是有点干货的。”

“其实你才是最大的破绽,我不说你还把自己当影帝了。”赵云澜瞪着夜尊,“你看看你对沈巍那贱兮兮的态度,再看看沈巍对你冷淡的样子,一看就是有隐情,故作深沉的想赶你走,可你非是不听呢!”

赵云澜话锋一转换了个贱贱的语调,“但是非要说一万年都是这样用你的热脸去贴他的冷屁股,我也不是完全不信的。”

夜尊徒手捏爆了一块巨石,吓得远处的幽畜仓惶逃窜,“你可闭嘴吧。”

“所以你是不是知道些什么?”

夜尊完全不理赵云澜的套话,“所以你到底什么时候离开?”

赵云澜大咧咧的躺下,“我能怎么躲啊,他是无所不能的黑袍使,况且我们俩还有生命链接,有这个GPS我在哪他都能知道。他什么时候来找我,我就什么时候跟他回去呗…你那是什么表情啊?”

夜尊仿佛听到了什么笑话,扭曲着笑意有些疯狂,“看来你真的什么都不知道。”

赵云澜有点方,心底弥漫着浓浓的不安,“我该知道什么?”

夜尊避而不谈,嘴角噙着不怀好意的微笑。

赵云澜暗觉不妙,急忙起身准备离开,“不玩了我要走了,明天还要上班呢。”

不想却被夜尊定住身型,维持着起身这个不上不下的姿势动都不能动。

“别走啊,你自己给我哥哥出的千古难题,你不想看看他怎么作答吗?”

“什么千古难题?”

“媳妇儿和弟弟同时掉进水里,你猜他会救哪一个?”夜尊笑得不能自已,“太有趣了不是吗!”

赵云澜现在的表情配极了他的动作,一脸便秘的样子。

“……那个,我不是挑事啊,就是万一沈巍他不选你,你不尴尬吗?”

夜尊:……

“跟你商量个事,咱就算尴尬,也别侵略海星行吗,我好久都没放年假了,就你让我歇两天……”


————————————————————

想跟领导说赵云澜说过的话

但是怂

评论(12)

热度(53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